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区初步规划28个城中村2015年底要拆迁完毕

聊城晚报  2013-07-23 09:14

[摘要] 根据初步规划,开发区将全速加快棚户区改造和新农村建设,高水平规划建设大胡、李太屯、辛屯片区,28个城中村2015年底要拆迁完毕,确保每年腾出土地2000亩以上,用于安置产业项目。

根据初步规划,开发区将全速加快棚户区改造和新农村建设,高水平规划建设大胡、李太屯、辛屯片区,28个城中村2015年底要拆迁完毕,确保每年腾出土地2000亩以上,用于安置产业项目。对棚户区改造与农村新居建设项目,将提高奖补标准,增减挂钩项目资金奖励提高到20万元/亩,同时对完不成任务的乡镇(街道)实行保证金和代理制度。近期已启动辛屯等12个城中村拆迁、4个安置区建设,可腾空土地3500亩。新农村建设已启动2处,可解决增减挂指标1000亩。同时加快提升3个乡镇驻地建设,争取3年内建成宜居宜商、宜工宜农的现代化新城镇。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开发区城乡建设有序推进。投入2.6亿元进行了26条城乡道路建设,投资5000万元的60公里农村公路新建改造工程大部分完工通车。在提升城市功能水平方面,150米新地标当代国际大厦已封顶,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五星级蓝海国际大酒店主体已收尾,5万平方米振华购物中心正式开业,四星级西方酒店10月份开业。

上半年,开发区投资400万元建设供水管网11公里,基本实现城区供水管网全覆盖。投资5500万元的换热首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投资9000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处、铺设污水管网30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万吨/日,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

在棚户区改造、农村新居建设方面,目前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的久和社区、李太屯棚户区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今年底全部完工。2013年计划启动15个城中村的拆迁,已完成6个村庄、38.4万平方米房屋征收。6个农村新居建设项目正在建设,部分社区已入住或达到入住条件。

在推进城乡公交、燃气、环卫一体化方面,开发区城乡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新辟、延伸公交线路3条。开发区燃气专项规划也已编制完成,年底前燃气管网将全部铺设至各乡镇驻地。投资4290万元的生活垃圾处理场一期工程投入使用,投资600万元的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全部正常运转。

(记者赵宗锋孙克峰)

山东省开展"问题井盖"排查整治 绝不能打折扣

指标生政策推高房价? 没必要扎堆抢买

央行宣布放开贷款利率 中小企业却只能流口水

聊城设立凤凰湖旅游度假区 成城区的第四个区

汇金街运河桥多处石板断裂 市民担心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