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小区交房学区房租价走低 棚户区改造租房增多

聊城晚报  2013-09-04 09:02

[摘要] 受孩子上学及毕业生就业等诸多因素影响,每年的8月下半旬至10月份,都是租房的高峰期,重点学校附近的学区房更是如此。今年的情况怎么样?

受孩子上学及毕业生就业等诸多因素影响,每年的8月下半旬至10月份,都是租房的高峰期,重点学校附近的更是如此。今年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兵分多路探访发现,对租房户来说,受区域内新小区的冲击,不少租金增速减缓甚至未再上涨。受不少地方棚户区改造影响,“租房大军”进一步扩容,而周围的房子月租普涨一两百元,甚至更多。

不过,不管及商圈附近的房租有多贵,不管“租房大军”有多少,租个离单位近的合适的房子都是租房者的心愿。我们此行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摸清城区主要区域的房租价格及环境,给读者以参考。

城区西北部

受拆迁影响,月租普涨一二百元

月租:1500元以上

一家房产中介的置业置业顾问张在刚说,由于振兴西路南部区域准备拆迁,附近小区房屋租金每月普遍涨了100-200元。建设西路以南、站前街以东、东昌西路以北、昌润路以西的城区西北部登记的一般配置房源,月租金大概在1000元左右。

中通时代豪园出租主要集中在二期

在聊城兴华路交通银行南188米处,利民房产中介王先生告诉记者:“中通时代豪园共分为三期,目前中通时代豪园一期只有一家出租房子。3室1厅有家具为1500元,空房为1300元。中通时代豪园二期和三期出租价格差不多,3室1厅有简单家具为1800元,空房为1300元,出租的价格受楼房面积的大小并不是很大。”

一般单间出租主要集中在中通时代豪园二期,房子面积均较大,月租相对也比较高,在1500—2500元之间。

铁路安民小区一般装修房月租1000元以上

铁路安民小区位于兴华西路站前街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紧邻聊城火车站,周围有大型超市,小区距离聊城实验中学、阳光小学和江北水城幼儿园等学校较近。

以铁路安民小区80平方米2室2厅整套出租房来说,对于有暖气、热水器和家具的一般装修住房,月租金都达到1000元以上。同样的户型,如果是配备了较为齐全的家居用品,比如衣柜、沙发、冰箱、空调、洗衣机、整体厨房等,月租金大都在1100元到1200元之间。像138平方米3室2厅大户型房源,同样的配置月租金大概在1500元至1600元之间。

铁路安民小区的业主孙女士通过中介公司做了房源登记,据她介绍,她家房子是3室1厅1卫90平方米精装修的出租房,家中配套设施齐全,租户可拎包直接入住。租金价格是每月1200元,押一付三。“这边的房子比较好往外租,只要通过中介做了登记或者将信息放到网站上,马上就会有人联系租房。”

赶紧扔掉! 家中千万不能留的5大禁忌物品

中国最容易破产十大城市 这些地方房子买不得

"房奴"如何节省贷款利息 省息招数大比拼

住宅产权期限被隐性缩水 70年到期后三大设想

24个省市上调工资 房价最该下降十个城市

35平小户型硬挤出4平衣帽间 达人4万搞定美家

先见厨厕为退运之宅 家居设计住家21忌(组图)

2013房价走势揭秘 预测市场千万别走14个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