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网签量猛增主推下新房成交有望再度破万套

北京日报   2014-09-01 09:27

[摘要] 在自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网签量猛增助推下,8月,本市住宅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望在间隔两个月后再度破万。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昨日据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截至8月30日,本市当月新房网签量距离五位数只有百余套之遥。

在自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网签量猛增助推下,8月,本市住宅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望在间隔两个月后再度破万。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昨日据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截至8月30日,本市当月新房网签量距离五位数只有百余套之遥。

数据显示,8月前30天,本市新房网签量为9842套,环比大幅增长62%,超六成;同比增长15%。成交均价方面,剔除保障房之后8月份新房成交均价为22448元/平方米,环比回落9.64%,同比回落9.22%。如果再剔除掉保障房和商改住、办改住项目,8月份北京市纯商品住宅网签量为6812套,环比大幅增长50.1%,同比减少14.6%。

今年以来,本市曾经在2月出现过成交量历史低点,当月仅有2221套新房成交;而其他几个月,成交量都在5000到7000套左右。但可以见到的是,由于自住房的上市拉低了市场成交均价,8月的新房月度成交价格也为今年以来的点。

“市场统计价格在自住房成交的结构性拉低作用下,以及开发商的低价走量因素的影响下,再度显著回落。”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自住房实际入市量在商品房市场去化缓慢的情况下,已经十分可观。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反应来看,尽管存在弃购率高、位置偏远等问题,但其对北京楼市的巨大影响已不容忽视。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本市已经供应出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已达22个,供应的房源量超过25000套。胡景晖认为,自住房成交的量、价影响在未来的月份仍将持续,新房市场需求在逐步释放的情况下,商品住宅项目的销售压力预计仍将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