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放宽租房公积金提取 夫妻合计每月高可提3000元

中国经济网  2015-06-27 08:45

[摘要] 北京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夫妻双方租房可提取两人公积金支付房租,每人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500元。对于1500元的额度,公积金 表示,是根据北京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面积定出,相比其他省市规定,目前北京确定的提取限额排在全国前列。

北京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夫妻双方租房可提取两人公积金支付房租,每人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500元。对于1500元的额度,公积金 表示,是根据北京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面积定出,相比其他省市规定,目前北京确定的提取限额排在前列。

北京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夫妻双方租房可提取两人公积金支付房租,两人合计每月高可提取3000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 表示,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在北京 区域内没有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支付房租。职工租住公租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职工租住商品房的,只提供无房产证明的,每人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500元。

如果职工除提供房产证明外,同时还提供租房合同及实际房租支出 ,可按照“每次可提取申请人前三个月内的住房公积金,且每月提款的金额不得超过本人月缴存额,也不得超过月房租实际支出”的流程办理。

职工本人及其配偶租住公租房或商品房,按照租房提取流程办理。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职工可每年提出一次提取申请,提取资金每季度转入本人银行账户,提取满一年继续提取的,职工需重新申请提取。

未来将进一步打击违法违规提取。利用虚假材料套取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管理部将违规行为通知其所在单位,由单位对职工进行批评或处理。违规职工的个人信息记入管理 “个人不良信息库”。自违规之日起三年内,不予受理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

1500元的额度,公积金 表示,是根据北京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面积定出,如果夫妻二人同时支取,每户每月支取限额为3000元。相比其他省市规定,目前北京确定的提取限额排在前列。

无房证明,公积金 表示,公积金 和住建委沟通,实现联网实时查询职工的住房信息,职工申请提取时,只需授权管理 查询本人的住房信息,联网查询结果确属无房的,当时即可办理提取业务。相比其他省市规定,缩短了审批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