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 个税起征点或调整

华商报   2015-09-12 12:24

[摘要] 政策表示将大力支持经济稳增长,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适时推进营改增试点,推进消费税改革,研究全面实施资源税费改革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日前,财政部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

政策表示将大力支持经济稳增长,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适时推进营改增试点,推进消费税改革,研究全面实施资源税费改革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这些措施有啥好处?为啥提出个税改革?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有助于稳固国家经济增长,鼓励企业和个人的经济发展。

政策跟进产生“组合拳”效果

财政部称,今年以来,受经济增长放缓、物价水平回落,以及结构性减税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增速持续较低。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财政部采取了积极的政策措施,比如促进就业创业,对小微企业免征4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5项政府性基金,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运行。

“让利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有更多资金用于创业创新,有助于发展实体经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认为,调结构、稳增长两手都要硬。近年央行多次降息,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货币政策已经出力不少,财政政策还需要跟进,才能产生“组合拳”效果。

调整个税起征点是场博弈

赚得钱不够花,存不下钱,还要征税,是不少工薪族的感受。而个税起征金额目前是3500元。2015年“两会”时,多位人大代表曾建议上调至5000元。

“个税属于二次分配,主要起调节两极分化的作用。”西安财税研究专家宋海燕表示,2011年个人所得税超额累进税率已经从9级修改为7级,短期内再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改革,预计以调整起征点为主。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说,个税改革呼吁了很多年,这次被提出来研究,说明是好事。

白明表示,税收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提高个税起征点,是很多工薪族的期望,应该说要求是比较合理的,也有希望调整,但博弈会很激烈。”

景盛观澜一品9月26日盛大开盘 开盘享6重钜惠

星光中央丽都推出17套一口价房源

9月1日起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20%

房价下跌快城市排行 聊城房价均价4216元/㎡

即买即住 让你明白现房的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