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元旦起房贷压力再降 市民提前还贷意愿不高

聊城晚报  2015-12-30 09:09

[摘要] 房贷利率连降5次,房贷者明年还贷负担将会大幅减轻。

(记者岳耀军)元旦将至,对于“房贷一族”而言这个节点有一大利好:由于今年房贷利率连降5次,已达10年来低水平,房贷者明年还贷负担将会大幅减轻。同时,受这一金融政策影响,聊城市民年末提前还房贷的意愿也大大降低。

据了解,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5次,5年以上房贷利率从年初的6.15%一路降至4.9%,总降幅达1.25个百分点。以2015年前购房者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为例,如果按照5次降息前的房贷利率6.15%计算,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购房者需总共支出37万元的利息,月供3626元;如果按照新的房贷利率4.9%计算,购房者总共需要支出28.5万元利息,月供3272元,每月将减少354元。

央行降息后,大部分购房者的房贷利率调整都按照次年生效的方式执行。“今年央行连续降息,现在房贷利率基本降至10年来低水平,所以提前还贷的客户不是很多。”东昌路一家银行客服人员称,如果银行加息,有房贷的市民会有很大压力,年底可能会凑足钱提前还贷,而降息市民提前还贷的意愿不强。在调查中,数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近,市民宋先生刚刚办完提前还贷手续。他告诉记者,明年他准备再购置一套大房子,由于需要再次贷款,因此不得不“还小钱贷大钱”。“无债一身轻。”“提前还贷不划算,不如用闲钱投资,再去赚大钱。”采访中,有不少房贷者对是否要提前还贷感到纠结。

对此,中行一位理财专家提醒市民,以下两种情况不推荐提前还贷。一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二是享受很低房贷利率者。如果市民拿到的是七折或者八五折的房贷优惠利率,这种情况下,不如拿手里的资金去投资高的项目,真没有必要提前还款了。

年底前聊城市将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8313套

5男合伙买房升了值 卖房意见不一求助公证处

新房现4米长裂缝业主不敢收房 开发商承认存瑕疵

十大问题看明白“万宝之争”究竟在争什么?

项目遭退房风波 准业主担心“夜长梦多”

元旦高速不免费 聊城31日下午迎出行高峰

标签:房贷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