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聊城楼市半年盘点 一房企取消两居室引热议

房大秘  2016-07-25 09:28

[摘要] 近聊城一家房地产企业就对外宣布,今后的项目建设在不违背整体规划的情况下将放弃两居室的建设,在房地产圈中引起不小的震荡。

曾几何时,小户型,两居室在市场上广受追捧。

价格不高,又能改善居住条件,是不少刚需族尤其是年轻人的。

而随着首付比例的降低,二胎政策的开放,市场情况的变化等影响,如今在聊城房地产行业中,两居室的销售情况却每况愈下,两居室,小户型面临尴尬的局面。

这不,近聊城一家房地产企业就对外宣布,今后的项目建设在不违背整体规划的情况下将放弃两居室的建设,在房地产圈中引起不小的震荡。

购买群体老年化

两居室渐成鸡肋

2016年上半年,聊城城区商品房预售7510套,预售面积87万多平方米,预售总房款超过48亿元,据粗略统计,100-110平米之间实用三居为主的经济型户型明显好于其他产品;另一方面,两房产品定位越来越尴尬,改善性客户不需要,甚至刚需客户也开始嫌弃通透性差、过渡属性明显的两房。

在莘县居住、马上退休的赵女士不久前刚刚在开发区入手了一套90平方的两居室住宅,在她看来,买这套房主要还是为了孩子。

“其实我们并没有多大的需求,孩子们在城里都成了家,买了房,买房主要是为了以后能离孩子近一些。”她告诉记者,马上就要退休了,整套房子办下来一个月还贷仅需要2000元左右,这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压力。

“现在孩子们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她们老两口要个两居室正好,一方面离孩子近,另一方面,也能帮着带带孙子,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而对于小李夫妇来说,选择一套大房子永远是他们的主要目标,“要两个孩子是必须的,以后如果老人再过来小户型明显不大够用。”他们告诉记者,当下像他们这样的年轻人都不会去选择小户型了,随着首付比例的降低,购房越来越不是一件难事。

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房产销售企业发现,聊城楼市住宅成交呈现一头热的态势,一步到位的三居室一枝独秀,成交异常活跃,相反,两居室的购买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销售情况并不十分乐观。

而在房企销售顾问看来,小户型购买群体的老年化并不是一件好事,这部分人也不是他们的主要消费群体。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聊城开发企业面对新的市场形势,纷纷控制了两居室产品的占比,增加适销对路的三房产品。

星光房产策划总监张攀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开发企业全面取消纯粹两居室是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主动反应。在二胎政策放开、首付两成、利率九折等宽松的政策大背景下,首次置业和首改购房者更加珍惜买房或者换房的机会,一步到位的置业理念再加上本来就有的改善型需求,使得三居户型备受市场青睐。政策的支持也让开发商更有底气和信息去制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相信这将会是一个趋势。”

房企新建房产项目

允许自主设计住房

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5年8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印发了《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未来对于新建房地产项目,允许房地产企业自主设计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允许依照规范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停车位比例;鼓励发展低密度、功能齐、配套全的高品质住宅,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

对于在建房地产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企业按法定程序适当调整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的地区,可以根据市场状况,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在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积极发展物流、商务、养老、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功能性地产。对按照新用途或者新规划条件开发建设的项目,应重新办理相关用地手续,重新核定相应的土地价款。(记者刘亚杰)

阿尔卡迪亚创意冰淇淋DIY甜蜜一夏

济聊高速多处路段养护施工 出行请注意绕行

聊城四项目铺“海绵”让水城会“呼吸”

他(她)离国际小使者,只有你一个指尖的距离

又抢光了!7月24日民生•凤凰城开盘再次售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