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渗水十多年每天往外刮 进地下室如走梅花桩

房大秘  2016-08-29 09:55

[摘要] 8月21日,家住站北花园的市民陈女士致电称,从2004年开始,她家的地下室一直被水泡着,开发商也来维修过,但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关注。

(记者秦臻)8月21日,家住站北花园的市民陈女士致电称,从2004年开始,她家的地下室一直被水泡着,开发商也来维修过,但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本报关注。

8月22日,记者来到站北花园小区18号楼1单元,跟随陈女士来到地下室。记者发现,虽然外面是大晴天,但是通向地下室的斜坡底部仍有个米粒大小的洞不停地往外流水。整个单元地下室积水大概有5厘米,只有小心翼翼地踩着砖才能走到每户居民的地下室门前。陈女士告诉记者,积水深时能够没过两块砖。

陈女士说,她是2002年搬到该小区的,从2004年开始,地下室发生渗水,刚开始没这么严重,后来积水越来越深,现在都不敢往地下室里放东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8号楼其他单元也出现过不同程度的渗水情况。五六年前,开发商曾统一维修过一次,别的单元都修好了,唯独1单元,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渗水现象。

“我们天天往外刮水,有时候一天刮出50多桶水,还是赶不上渗水的速度快。”“我们找过物业很多次,但是物业却说维修需要花25000元,目前我们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只剩了13000元,还需每户均摊1000多元。”“物业说渗水是因为防水没有做好,但这也应该属于工程遗留问题,不应该让我们花钱维修。”“而且他们能保证这次就彻底修好吗?到时候我们交了钱还是修不好怎么办?”见记者来访,18号楼1单元的居民纷纷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意见。

记者联系了站北花园小区的开发方聊城市安居住宅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站北花园小区已经交工10多年,早已超出房屋保修范围,所以没有义务再次对其进行维修。

站北花园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黄经理介绍说,当时出现该情况的除了18号楼外,还有12号楼和16号楼,经过那次统一维修之后,只有18号楼1单元还存在问题,初步分析是因为当时18号楼1单元的防水没有做好,同时再加上该单元地势较低,所以一到雨季渗水情况就比较严重。由于不知道漏水点在哪里,要维修必须要把周围地面全挖开,是个大工程,预计维修费用在25000元左右,但是业主不接受这个价格,还需要进一步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