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聊城男子为还欠款 与债主合谋骗取工程保证金

房大秘  2016-08-29 09:58

[摘要]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吕某却没把心思放在正规途径还钱上,而是打起了歪主意。

(记者秦臻通讯员冯振宇刘方齐)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吕某却没把心思放在正规途径还钱上,而是打起了歪主意。他撺掇债主高某与自己合谋一场骗局,通过虚构工程骗取他人工程保证金20万元。

吕某和高某本是江苏无锡人,两人不仅是同乡关系而且还是债主与债务人的关系。前几年,吕某做生意欠下高某30余万元的账。后来,吕某生意亏损严重就转行了,而欠下高某的账就一拖再拖。2015年,吕某在聊城某建筑工地打工,负责工地现场的管理工作。高某因急需用钱,就追到聊城找到吕某讨要欠款。吕某无法偿还高某的欠款,在高某的一再催要下,吕某打起了自己负责工地歪主意,于是找到高某合计,由高某扮演工程总承包方代表,自己当中间人联系工程队,以工程外包为由骗取他人工程保证金,骗到的钱全部归还高某的欠款。

起初高某并没有答应吕某的计划,但在吕某一再撺掇下并给高某出具承诺书,承诺出了事全部由吕某负责与高某无关,高某终答应了吕某的要求。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怀疑,吕某伪造了一整套工程承包合同,待事情都准备好后,两人就开始上演一出出“骗人把戏”。终,二人共骗取他人工程保证金20余万元。钱到手后,二人选择了逃之夭夭。假戏也很快被识破,受害人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报了警。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昌府警方将吕某和高某两人抓获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房天下看房团三车齐发 引爆聊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