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181处预防接种门诊均可进行疫苗补种

房大秘  2016-08-29 14:59

[摘要] 我们知道, 是一个人群集中、相对封闭的特殊场所,一旦有人感染上某种传染病,很容易造成相互传播,而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经济、有效的方法。

开学,记者从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 了解到,家长在为孩子办理 手续时,一定要备好《预防接种证》或《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儿童,记得一定要在9月1日前及早补种相关疫苗哟!

马上就要开学了,近日,记者从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 了解到,广大家长在为孩子办理入托、 手续时,一定要备好《预防接种证》或《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儿童,要在9月1日前及早补种相关疫苗。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托幼机构、 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我市自2007年起,于每年7-9月开展入托 预防接种证查验与补种活动,全市11个县(市、区)181处预防接种门诊均可进行疫苗补种。

为什么要查验入托、 新生接种证?

据市疾控 工作人员介绍,2005年,国务院颁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其中第二十七条规定:儿童入托、 时,托幼机构、 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发现未依照国家免疫规划受种的儿童,应当向所在地的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报告,并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接种单位督促其监护人在儿童入托、 后及时到接种单位补种。这也就意味着开展入托、 新生预防接种证查补活动,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托幼机构、 必须要做的一项工作。

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我市自2007年以来每年秋季都会开展入托 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及补种工作。市疾控 指出,入托、 新生预防接种证查补活动,是有效防控 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广大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的第三道预防关口。

市疾控 免疫规划所所长袁慧介绍,新生入园 预登记时,《预防接种证》将作为办理登记的必备材料之一。如果学生没有接种证,6岁以下儿童必须补证、6岁以上儿童要开具《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后才能办理 手续。妥善保存好预防接种证 重要,孩子的接种证是接种疫苗的记录,是孩子入托、 、出国的必需证明材料。如果丢失了接种证,须携带 到就近接种点补办。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家长和孩子应做好准备,以免耽误 。

据了解,如果孩子没有未按国家免疫规划程序接种疫苗,家长尽快携带孩子及接种证到辖区内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查漏补种。从以往查验接种证来看,每年都有儿童漏种的现象。由于补种疫苗需要间隔时间,提醒各位新生家长,要尽早查验孩子的预防接种证是否按照免疫程序规定接种疫苗,发现漏种应及时补种,避免耽误入园 。另外,外地新进(或转学)的儿童在入园 时,家长可持异地预防接种证到居住地就近的接种单位进行补种。

我市托幼机构及 传染病疫情流行情况怎样?

据悉,疫情监测资料显示,我市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 传染病暴发流行,如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 是今年以来我市部分 麻疹、风疹、水痘等传染病疫情明显高于往年,个别 出现了局部暴发流行;经调查发现,发病人群中漏种或未全程接种相关疫苗的儿童,占发病总数的50%以上。 (托幼机构)是一个人群集中、相对封闭的特殊场所,具有人群聚集,接触面广等特点,一旦有人感染上某种传染病,很容易造成相互传播, 容易引发一些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流行。

指出,中 生个体免疫力低,自我保护意识差,容易受传染;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免疫力较低,缺乏传染病预防知识,卫生习惯、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较差;不了解传染病早期症状,不能清楚表达身体的不适,容易造成传染病在 的传播与流行。许多传染病如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等,易感人群都是儿童与青少年。

据了解,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经济、有效的方法。托幼机构、中 校和大中专院校是一个人群集中、相对封闭的特殊场所,一旦有人感染上某种传染病,很容易造成相互传播。我市开展入托、 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及补种活动,是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维护正常 秩序的有力举措。市疾控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及时携带孩子接种相应疫苗。

此次入托、 预防接种查验对象有哪些?

据了解,此次入托、 预防接种查验对象为:15岁以下新入托、 儿童。每年入托、 的 新生;学期中新接收的转托(学)的儿童(学生),应在转入前查验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单位负责儿童报名后预防接种证的初步查验,托幼机构( )负责儿童入托(学)后的再次查验。

根据要求,全市各 (托幼机构)在报名前,须明确告知儿童监护人,需携带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前往 (托幼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查验,并索取“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户籍不在我市的儿童须到 (托幼机构)所在地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查验。

同时,儿童入托 报名时,需携带“预防接种证”方能办理入托 手续;预防接种单位在查验预防接种证时,须与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电子信息核对,如系统中无该儿童信息,应及时补录入系统,发现漏种儿童,应为该儿童做好补种计划安排,并同时开具“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补种通知单”交予儿童监护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省统一要求,我市自2011年起,由各院校负责动员组织,辖区接种门诊进行预防接种,于每年的9-10月份对大中专院校 新生常规开展含麻疹成分疫苗补充免疫,有效阻断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

补种免疫规划疫苗需要花钱吗?

“入托 补种的免疫规划疫苗一律免费。对预防接种证已丢失,免疫史无法查清的儿童,一律视为未种。”袁慧所长 指出,此次查验对象如需补种多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两种疫苗可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对于有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应由预防接种单位出具接种禁忌证明。

市疾控 袁慧所长介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经济有效的方法,根据聊城市免疫程序规定,6岁以下儿童(含6岁)必须完成12种、23剂次的免费一类疫苗接种[含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糖丸)、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多糖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另外,其他疫苗暂属二类疫苗,是收费、自愿接种,家长可根据需要,自愿选择疫苗接种,以提高儿童对相应疾病的免疫力。(聊城新闻网)

□新闻延伸

疫苗没有全部接种影响入托 的报名吗?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接种证的查验主要是为了及时弥补儿童免疫接种空白,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和做好 传染病防控。对于需补种疫苗儿童,托幼机构和 应要求家长或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不影响其入托 报名。

盛世天湖中秋回馈 应市加推20套臻品房源

拒给职工缴公积金进失信黑名单 法人将受限制

一房两卖成普遍现象 一业主等10年没入住

山东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纳入公积金实施对象

聊城男子为还欠款 与债主合谋骗取工程保证金

渗水十多年每天往外刮 进地下室如走梅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