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一口受理 优化服务流程严审社保基数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6-09-28 09:34

[摘要]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把社会保险基数审计稽核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维护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日前整合服务大厅窗口,变基数审核工作的“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把社会保险基数审计稽核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维护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日前整合服务大厅窗口,变基数审核工作的“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

本着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则,整合服务大厅窗口,变基数审核工作的“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参保单位只需按照要求将相应资料报送前台窗口,其资料审核、复核、签批等环节均在后台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和权限完成,审核情况及时反馈申报单位。

基数稽核工作实行书面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书面稽核主要是调阅有关档案资料,检查参保单位是否如实申报缴费基数和参保人数,有无少报、漏报现象;实地稽核主要是查阅参保单位的财务报表、会计凭证、工资花名册、考勤登记等有关资料,全面了解单位财务情况,核对申报的缴费基数和参保人数的真实性。在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过程中,发现用人单位未如实申报造成漏缴、少缴社会保险费的,按照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信息公开透明。全面公开社会保险基数审核工作流程,明确双方权责。由参保单位签订《提供资料承诺书》《参保职工缴费基数公示证明》,切实保障参保单位和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把对稽核对象参保缴费的调查、询问情况详细记录在册,及时将社会保险稽核确认书、工作记录、整改意见书等档案资料装订成册,实现基数审核全过程的可追溯、可核查。

落实责任追究。结合劳动保障执法检查,实行基数审计工作倒查机制,加强事后核查与监管。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用人单位社会保险参保基数和人数存在问题,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引入专业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引入外部监督力量,联合审计部门和会计事务所组成稽核工作小组,对用人较多的重点企业开展专项实地稽核,确保应收尽收。

10万人排队10的雨屋来裕昌九州国际啦!

聊城主城区稀缺地块一纯新盘入市

聊城:零售价直逼十元 “蒜你狠”卷土重来

聊城两项目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金奖”

聊城山陕会馆完成近年大规模维修保护

德郓高速路线高唐至东阿段争取明年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