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就医出现两降一升 总体医药负担无增加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6-09-29 09:27

[摘要] 28日上午,聊城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风泉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同时向记者介绍了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为群众带来的具体益处。

28日上午,聊城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风泉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同时向记者介绍了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为群众带来的具体益处。

孙风泉说,此次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共有两大内容:

一是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全面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降低磁共振、CT等大型仪器设备的检查费用,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收入,通过调整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和中医服务等项目价格补偿80%,政府补偿不低于10%,其余部分通过医院加强核算、节约成本解决。按照2015年数据测算,我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2177项。

二是改革了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机制。按照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分类管理的要求,放开130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扩大医院定价自主权,放宽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管理,并积极探索建立按病种、按人头等多种方式相互补充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模式。

孙风泉介绍,新的政策实施后,通过调查发现,患者就医出现了“两降一升”的情况,即:患者的药品费用降低、大型仪器设备检查费降低,医疗服务费用增加。总体来看,患者的总体负担降低了,但由于每个病人的诊疗、用药情况不同,具体到个体身上,负担减少的有多有少,也有些患者负担是增加的。通过对随机抽取的几组患者病历中的价格数据进行测算对比显示,改革前人均总费用为6443.19元,改革后为6233元,人均减少210.19元,做到了患者总体医药负担不增加。

孙风泉强调,截止目前,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政策实施平稳。为确保改革政策落实效果,市物价局成立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应急处置小组,开展了改革政策执行情况的巡查,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应对、化解出现的异常情况和问题。同时,加强政策的跟踪监测、指导、检查,对借改革之机乱涨价、乱收费的价格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聊城知名房企掀起土拍热潮 六大房企拿地不手软

聊城工商局抽检:6批次童车不合格 涉6家企业

国庆节期间聊城古城区将限行 尽量避开拥挤路段

聊城市辖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昨起正式实施

高速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