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聊城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本人应亲自到场办理

房大秘  2016-10-28 09:14

[摘要] 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主任刘子庆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之余,就聊城市民提取住房公积金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记者赵志鹏)今天上午,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主任刘子庆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之余,就聊城市民提取住房公积金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子庆说,按照《聊城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规定,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支取前职工账户状态必须由单位会计办理显示为封存状态,需提供终止劳动关系合同或失业证(发证满三年)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提取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公积金管理 领取的支取申请表;提取人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两份(银行卡根据单位公积金所在开户银行而定)。提取额度为一次性提取账户内全部本息。

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方面,刘子庆介绍,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调出本市工作或 迁出本市的;出境定居的;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未再就业的;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单位撤销、解散或破产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刘子庆强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本人应亲自到场办理,并提供本人身份证、相关证明材料。提取家庭成员的还应提供结婚证或 簿等证明,非同户籍的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提取申请人因故确实不能亲自到场办理,需委托他人代办提取的,应将本人的身份证等相关提取证明材料交代办人。

此外,代办人为申请人配偶、父母、子女的,代办人应提供本人身份证件、结婚证或户籍证明;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作为代办人的,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支付给职工本人活期储蓄卡内,不得直接提取现金;若代办人为其他关系人的,须有申请人的身份证和书面委托。

刘子庆表示,在职工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方面,如果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令限期办理;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单位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令限期缴存;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荣盛阿尔卡迪亚北区业主大 惊喜连连

星光 丽都迎来交房盛事 业主幸福归家

彻夜未眠雨中排队 荣盛锦绣 今日火爆

荣盛锦绣 A1地块规划局部调整草案公示

养老金发放基本落实 山东等9地提高低工资

香车美宅快意人生 华建1街区豪车免费试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