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聊城用活公积金 做到“能贷则贷 能提则提”

房大秘  2016-10-31 08:59

为了用好、用活、用足住房公积金,我市不但创新制定了“亲情贷”“装修提取”等规定,还放开异地贷款业务,聊城籍在外务工人员在聊城购房时,可凭在外地缴存公积金证明在聊城本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做到了“能提则提”“能贷则贷”。10月26日上午,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子庆接听市长热线时,介绍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的一些惠民举措。

公积金贷款是否快捷,是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三部委围绕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大限度地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多次下发文件,督促各地用足、用好公积金。

刘子庆说,到目前为止,所有上级出台的新政策,我市全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并根据我市实际,创新制定了“亲情贷”“装修提取”“大病提取”“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提取”等规定,做到了“能提则提”“能贷则贷”。这一做法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政策放宽

在公积金贷款发放上,大限度的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规定,大限度地满足缴存职工的购房需求。这些惠民措施包括:放宽贷款条件、提高贷款额度。贷款条件由缴存一年以上缩短为6个月以上,高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

省内异地互贷

放开异地贷款业务。缴存职工在省内任何城市购买住房都可以在聊城贷款;聊城籍在外务工人员在聊城购房时,可凭在外地缴存公积金证明在聊城本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役军人在聊城购房也可以在聊城申请公积金贷款。

担保方式自选

职工在公积金贷款时,可在按揭住房贷款方式、质押抵押贷款方式、担保人担保贷款方式和专业担保公司担保贷款方式中自由选择,方便职工贷款。

首付比例降低

首套房和二套房同样对待。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与二套房首付比例均为20%,取消了过去的差别。

贷款利率降低

公积金贷款利率降到了历史低水平。5年以下年利率为2.75%,5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可商转公

商业住房贷款可转为公积金贷款,也就是“商转公”。这项措施的实施,为缴存职工减轻了还贷压力。

创新“亲情贷”

为切实解决缴存职工贷款中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深入调研、多方考察,推出了“亲情贷”业务,也就是说,只要一个家庭中有一个人正常缴存公积金,买房时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这一政策的实施,解决了父母为子女购房无法贷款的苦难。

能提则提

公积金提取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既严格执行上级提取政策,又根据我市实际创新拓展提取范围,基本上达到了“能提则提”。目前,购买新房、二手房、回迁房、租房、大修、翻建住房、物业费、专项维修基金、偿还公积金贷款、偿还商业住房贷款、退休、解除劳工合同等18项都可以提取公积金。这些惠民措施的实施,受到广大缴存职工的高度赞扬。

物业涨价、停车位催缴 物业收费到底谁说了算?

东昌府区柳园街道龙山、前街片区棚户区改造启动

近日聊城市低温或降至零度 并伴有霜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