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重点工作年度大考成绩出炉 交出两张满意答卷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6-12-26 16:01

[摘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聊城市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前三季度聊城完成GDP增长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1—1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4%。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聊城市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前三季度聊城完成GDP增长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1—1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4%。

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聊城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认真做好“两张答卷”,一张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任务,一张是群众的愿望诉求,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打响“聊·胜一筹”品牌

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抓手,聊城市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以产业化的方式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全年粮食总产124亿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035万吨,保持在全省前列;新增农民合作社1138家、家庭农场225家;打响了“聊·胜一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牌。

为推进工业转型发展,聊城市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打造铝铜深加工、阿胶、光缆、轴承等八大产业集群。信发高新材料产业园区加快建设,相关规划编制完成,路网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孵化器和创业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施工,总投资97亿元的10个项目开工建设或完成立项。一手抓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培植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客车、智能机器人等产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以来,中通集团生产新能源客车1万多辆,效益实现翻番。

服务业方面,聊城市积极推进金融业发展,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总数达到24家,列全省第7位;新增齐鲁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62家,总数达到110家,列全省第3位。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聘请国际知名公司对运河聊城段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着力打造运河文化旅游产业隆起带。全市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商交易额达到677亿元。

聊城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抓手,年初确定的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到目前完成投资49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0%。其中,投资84亿元的信源高纯铝、投资60亿元的三和工业园、投资60亿元的鲁西退城进园一体化、投资36亿元的大唐热电联产等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京九高铁、郑济高铁、聊泰铁路、聊城机场、黄河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1—1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