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打造绿色生态网络体系

房大秘  2017-01-12 09:15

[摘要] 不久前,《聊城市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草案进行了公示。记者注意到,根据该规划,未来我市将构建“一心、两廊、四区、多带、多节点”的市域生态格局。

不久前,《聊城市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草案进行了公示。记者注意到,根据该规划,未来我市将构建“一心、两廊、四区、多带、多节点”的市域生态格局。规划树立全域绿化的大生态理念,以保护城市生态安全和健康,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传承历史文化,优化城市景观格局为核心,构建多尺度、功能复合的城乡一体化绿色生态网络体系。依托现状林业和水系“蓝网”,形成水绿交融的生态格局,将聊城建设成为以“江北水城,运河古都”为特色的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生态宜居的绿色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据介绍,规划草案分为远期和近期两部分.远期规划2016-2030年,近期规划2016-2020年,分为市域和中心城区两个层面。其中聊城市域范围,总面积8715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层面规划范围北至北二环,西至德商高速,东至一干渠,南至规划南二环路,总面积约386平方公里。

规划显示,未来我市市域绿地系统结构将形成“一心、两廊、四区、多带、多节点”的市域生态格局。“一心”指区域性生态绿心;“两廊”是指京杭大运河及济聊高速生态廊道;“四区”是指南部沿黄河生态重点保护区、西部黄河故道生态保育区、西南部生态发展控制区和东北部生态发展协调区;“多带”指由交通干线、水系防护林带贯通生态节点形成的多条生态带;“多节点”是指重要生态斑块。

此外,城区绿地系统规划结构规划形成“两核、两带、三环、多点”的网络结构化格局。其中“两核”是指东昌湖中央公园、凤凰湖公园两处景观核心;“两带”是指沿古运河、徒骇河形成两条绿化景观带;“三环”是指分别沿财干路、海源路、湖南路、光岳路形成的景观绿环,沿西环路、南环路、东环路、北环路形成的生态绿环,沿德商高速、南二环、机场东路、北二环外围边界形成的防护绿环;“多点”则是由公园绿地、广场用地、主要出入口等构成的重要景观节点

聊城汽车总站今起就能买除夕汽车票啦

得房率到底多少才合适?_聊城房天下

买房的N种理由,总有一种让你躺枪

房屋朝向有啥讲究?原来这个朝向问题糟糕

退房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