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1月19日运管处与9家出租车公司联手上路巡查

房大秘  2017-01-19 08:52

[摘要] 据透露,1月19日开始,市运管处与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将联手上路巡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为让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更好地服务春运,给市民和游客提供长期优质的服务,1月16日下午,市运管处召集市区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共商提高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议题。一致同意整治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甩客、加价、拉长不拉短、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据透露,1月19日开始,市运管处与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将联手上路巡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会上,市区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结合本公司实际,对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上还共同学习了2016年11月1日实施的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新规定明确,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接受巡游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等等,只要有其中一项,就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新规定还明确,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时,车身外观整洁完好,车厢内整洁、卫生、无异味;计程计价设备、顶灯、运营标志、服务监督卡(牌)、车载信息化设备等完好有效;乘客对服务不满意时,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发现乘客遗失财物,设法及时归还失主,无法找到失主的,及时上交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或者有关部门处理,不得私自留存。

会议明确出租车严禁转包,锁定拒载、加价、拉长不拉短、拼客、甩客、不使用计价器等热点问题。1月19日开始的上路巡查,主要进行“五查”:一是巡查出租车车容车貌是否符合规定,车身外观是否整洁完好,车厢内是否整洁、卫生,车辆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车容是否整洁,是否备齐发票、备足零钱;二是计价器是否正常使用,不能正常使用的一律按违规违法处理;三是有无拒载、甩客、宰客以及有客显示“空车”欺诈现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四是查乱收费、乱加价、乱要价问题;五是查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是否符合规范,不合规范的,责令进一步培训学习。

为了便于市民或游客在今后出租车运营服务中尤其是春运期间发现问题便于投诉,市运管处特公布投诉电话:(0635)8517720,欢迎市民或游客参与到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整治中。

你不知道的新房买卖陷阱有哪些...

2017山东省大学排行榜发布 你的大学排第几?

聊城某小区地下室积水长达数月 业主苦不堪言

聊城东昌湖景区景观将进行提升,打造九大特色功能区

当老师先交5000元押金!聊城一小学三成老师没资格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