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7年将从压煤、抑尘、控车等六个方面提升空气质量

房大秘  2017-01-19 08:55

[摘要] 为确保实现2017年比2013年改善35%的空气质量目标。今年将从“压煤”、“抑尘”、“控车”、“治气”、“增绿”、“应急”六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为确保实现2017年比2013年改善35%的空气质量目标。今年将从“压煤”、“抑尘”、“控车”、“治气”、“增绿”、“应急”六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压煤”方面,全面推广高效环保煤粉锅炉,力争2017年底前全省10蒸吨/以上工业燃煤锅炉改造比例达到80%左右;加强散煤清洁化治理,到2017年底,通过推广清洁煤、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措施,完成912万吨散煤替代量,省会城市群7市力争2017年底前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散煤全替代。

“抑尘”方面:对屡查屡犯、影响恶劣、严重违法违规的建筑企业,纳入“黑名单”,依规逐出本地建筑市场,撤销渣土运输等许可。继续抓好秸秆综合利用,落实禁烧措施,严防冬春季节“错时焚烧”现象。

“控车”方面:加大高污染车辆、机械监督和淘汰力度。从严监管成品油生产经营,落实好执法检查、抽查检测、有奖举报措施,巩固扩大加油站整治成果。

“治气”方面:2017年底前,全省单机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定期调度通报列入我省《二期行动计划》的各类重点治污项目的进展情况,督促按时完成,力争提前完成。认真落实《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依法查处各类涉废气排放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我省第三时段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对不能达标企业责成停产或限产改造。

“增绿”方面:加快城市建成区和城市周边裸露土地绿化,清理整顿露天矿山开采。

“应急”方面:提高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的准确性,主动提前应对,降低污染物排放负荷。及时向社会公开应急措施和停限产企业清单,接受社会监督。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市、各企业应急相应措施落实到位。突出抓好对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传输通道城市提出的更加严格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和交叉互查执法,实现通道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挥毫写春意,泼墨送吉祥!荣盛·阿尔卡迪业北区新春送对联!

聊城东昌湖景区景观将进行提升,打造九大特色功能区

出租房如何预防暖气病?

买房要交哪些零碎钱?

当老师先交5000元押金!聊城一小学三成老师没资格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