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9个派出所可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房大秘  2017-01-19 08:58

[摘要] 为有效解决长期外出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丢失或损坏回户籍地办理不方便的问题,以及居民身份证丢失、被盗而被冒用的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已经在全国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

为有效解决长期外出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丢失或损坏回户籍地办理不方便的问题,以及居民身份证丢失、被盗而被冒用的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已经在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

截至目前,聊城市所有派出所都可以办理省内跨县异地证、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同时,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每个县(市区)只有一个派出所可以受理。

当然,聊城市民在其他省市符合条件,也可以在当地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不必再回聊城本地办理。

据了解,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条件是:离开户籍地到现住地就业、就学、居住,居民身份证到期、损坏、丢失的公民,可凭居住证或户口簿在现住地申请换领、补领证件。

聊城市区可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派出所:

东昌府区湖西派出所临清青年派出所冠县崇文派出所莘县东鲁派出所阳谷博济桥派出所东阿新城派出所茌平振兴派出所高唐人和派出所开发区东城派出所

此外,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情形有以下几种情况:

初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

户籍地地址与身份证地址在市级及市级以上地址不同的;

人口信息查无此人的;

指纹不匹配的;

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难以确认的;以及有不良信用记录人员等。

民警提醒大家,异地身份证制发周期和费用完全和本地身份证制作一样,丢失和损坏收费40元、到期换领是20元。

2017山东省大学排行榜发布 你的大学排第几?

聊城某小区地下室积水长达数月 业主苦不堪言

供暖不到俩月 莘县一小区三次停暖

挥毫写春意,泼墨送吉祥!荣盛·阿尔卡迪业北区新春送对联!

买房要交哪些零碎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