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聊城:出租车行业整治,春运应只是开端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1-19 09:00

[摘要] 又近春节,为更好地服务春运,给市民和游客提供长期优质的服务,1月16日下午,市运管处召集市区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开会,一致同意整治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甩客、加价、拉长不拉短、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又近春节,为更好地服务春运,给市民和游客提供长期优质的服务,1月16日下午,市运管处召集市区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开会,一致同意整治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甩客、加价、拉长不拉短、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1月19日开始,市运管处与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将联手上路巡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作为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这几年,聊城出租车行业得到了很多的赞誉,也收获了很多的批评,应该说总体评价不高。那些助人为乐的好司机、拾金不昧的驾驶员,给水城这个窗口行业增了光、添了彩。但还有些出租车,拒载、甩客、加价、拉长不拉短、拼客等行为屡屡发生,尤其是在雨雪天气,一些违规行为更是变本加厉。可以说,这是因为部分出租车驾驶员素质有待提高,也可以说,这是一部分违法违规行为在给整个行业抹黑。出现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有驾驶员个人原因,当然也存在运营机制等方面的因素。

直面这些问题,对整个行业来说并不容易。但现实的变化也决定了,不直面这些问题,不通过切实有效的手段解决这些问题,未来的行业发展,可能会更艰难。

在市场竞争层面,网约车服务即便在很多地方依然尚未正名,但其发展态势大家都能看得到。私家车的逐渐普及,公交车和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设施的日益完善,都给了出行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出租车运营者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压力。

当此之时,是因循守旧还是勇敢地面对现实,答案不言自明。我们看到,市运管处及市区9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一致同意整治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甩客、加价、拉长不拉短、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采取“五查”措施一一落实。这是在春节前夕,整个行业在用实际行动表明态度,也是大家面对现实问题,走出的坚实一步。

从既往情况看,要有效解决问题,要严厉查处长期以来存在的种种违法违规行为,已经是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如何真正地解决问题,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应对新常态下的多方竞争,依然需要行业管理部门和出租车行业认真调研,脚踏实地,找对路子,下大气力。

一年只有一个春节,但群众对行业的感受无时不在,对行业监管的监督也无时不在。所有窗口行业都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发展形象,以及从业者的现实饭碗。行业有兴衰,饭碗的含金量也会变化。一个行业要适应市场,更要主动改变自己规范自己来寻求发展之路。如何对待自己所处的行业,是珍视还是漠视,是给饭碗镀金还是给行业抹黑,也就决定了截然不同的结局。

每天起早贪黑,忙活一整天,落下一身病的出租车师傅,应该有更美好的未来。对出租车行业非常信赖、又常常遇到憋屈之事的群众,更应该享受和聊城发展相适应的服务。行业要管好,就不能只盯着春运这段时间。让全行业进一步自律自强,为行业也为自己赢得未来,绝不是空话,而是现实。

出租车行业规范和整治,春运应只是开端。(评论员赵宗锋)

聊城9个派出所可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2017年将从压煤、抑尘、控车等六个方面提升空气质量

聊城9名学生获评省级学生 可保送(附名单)

聊城:1月19日运管处与9家出租车公司联手上路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