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聊城计划新开棚户区改造34744户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1-19 09:11

[摘要] 近日,记者从住建局获悉,去年聊城棚户改造开工20494套,2017年全市将围绕市民较关注的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改厕、棚户区改造等住房和城乡建设热点工作展开。

近日,记者从住建局获悉,去年聊城棚户改造开工20494套,2017年全市将围绕市民较关注的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改厕、棚户区改造等住房和城乡建设热点工作展开。

“十三五”期间,全市重点实施30公里管廊建设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栾居军表示,近年以来,全市新建改建城市道路650多公里,同步建设污水雨水管网795公里、安装路灯2.2万盏。市城区主要实施了内外环路建设和32条路网新建改造工程,以及市城区100条背街小巷的改造,主次干道基本改造一遍,有力地提升了城市形象,缓解了交通压力。去年市住建局实施的柳园路、松桂路、奥森路以及柳园北路跨高速桥、南水桥、财干路新水河桥等工程均已顺利完成。在绿化方面,2012年以来,全市新增和改造提升绿化面积4290公顷,2016年,新增绿化近500公顷。

针对综合管廊建设,栾居军介绍道,现阶段,聊城市城区已完成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编制,全市已开工6.94公里,其中柳园北路综合管沟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约3.6公里,东阿县开工1.74公里,高新区开工1公里,莘县开工0.6公里,其他县(市区)也在积极推进。“十三五”期间,全市重点实施30公里管廊建设,并要求各县(市区)尽快编制完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及近期(2016—2020年)建设计划,各建成综合管廊5公里。

2016年棚户改造开工20494套

棚户区改造工作,栾居军表示,去年聊城计划改造棚户区20190户,市住建局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和政策性银行贷款,建立实行了目标责任制、项目巡查制、情况通报制和工作考核制,棚户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调度进展。7月底,聊城市在东阿县召开了全市棚户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加强对工作的督导力度。通过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全市完成开工20494套,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使一大批群众脱棚进楼的愿望得以实现。

针对房地产业历史遗留问题,栾居军介绍道,去年组织成立了由各相关单位参加的市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出114个项目,并将任务分解到各个协调工作组,明确完成时限。截止到去年年底,共完成欧景丽都、名仕牧人家园、当代国际广场等13个项目的竣工综合验收备案,10818户居民达到办理房产证条件;完成单项验收119项。随着房地产开发项目遗留问题集中处理,房地产领域信访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逐渐提高。可以说,我们在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理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计划2—3年实现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计划用2—3年时间全部完成我市95.6万户农村旱厕改造任务,实现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栾居军告诉记者,去年全市积极推动农村厕所改造,目前,全市1914个村庄完成了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75652户农民用上了清洁的卫生厕所,农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卫生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按照《聊城市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计划还要完成33万户农村户厕改造,使更多农民群众的期盼早日实现。

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市住建局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了改造计划385个,共计45730户。通过印发《聊城市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作方案》,确定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原则,明确了详细的工作内容,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步骤。目前,2015年的8个试点项目已全部开工,2016年的101个小区也已改造完成,惠及居民16278户。通过对老旧住宅小区物业基础设施的整治改造,实现了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等“八有”目标及有清扫保洁、有垃圾清运、有秩序维护等“四有”基本目标。

7年计划新开棚户区改造34744户

据了解,2017年,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建设“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目标,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村镇建设、房地产业升级、工程建设管理,实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全面突破。特别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将加快道路提升改造,市中心城区计划实施财干路、西外环、兴华东路、湖南路辅路、湖南路辅路跨班滑河桥等续建工程,以及聊位路、军需路街区海绵城市示范项目等新建工程。同时,继续加快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在住房保障方面,2017年全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4744户;按照竣工一个、分配一个,申请一批、分配一批的原则,强化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继续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市拟改造小区118个,13428户。

聊城这些地方可以办理公交卡了,市民可就近办卡充值

聊城:出租车行业整治,春运应只是开端

聊城9个派出所可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2017年将从压煤、抑尘、控车等六个方面提升空气质量

聊城9名学生获评省级学生 可保送(附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