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聊城市土地资源保护力度持续加大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1-20 09:20

[摘要] 近年来特别2016年以来,聊城市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断探索创新,严守耕地红线,千方百计开源,履职尽责担当,全市土地资源保护工作扎实有效。

近年来特别2016年以来,聊城市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断探索创新,严守耕地红线,千方百计开源,履职尽责担当,全市土地资源保护工作扎实有效。

一是严守红线,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始终坚持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认真落实耕地保护政府一把手负责制,逐级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并将其作为县乡两级政府科学发展考核、干部离任审计的重要内容。二是探索创新,认真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为充分利用全市耕地后备资源,充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库,2016年初,聊城市政府下达各县(市、区)未利用地开发任务9000亩,全市通过开发复垦整理,达到新增耕地面积10093亩,为年初下达任务的112%,有效缓解了全市占补平衡指标不足的压力,为实现“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先补后占”政策提供了坚实基础,达到了补充耕地数量、质量双到位。三是扎实推进,认真做好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按照“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更优化”的要求,全市先后开展市本级和7县(市)城市周边基本农田划定及全域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特别在城市周边划定工作中,多次与省厅、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不断优化划定成果,优先将城镇周边和交通沿线优质耕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划入基本农田,终成为全省批通过审查的市,实现了基本农田划定开展的初目的,完成了省下达的划定任务。四是措施得力,超额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十二五”期间,上级下达聊城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64万亩,全市实际建成高标准农田294.7万亩,完成比例111.6%,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截至2016年底,聊城全市实有耕地面积858.86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747.37万亩。

东昌御府新东方风格样板房开放 国宅风情尽显高贵

华建置地年会隆重举行 扬帆驶向新航程

聊城:烟花爆竹零售区域零售店控制在150个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