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五”末建成约350个农村新型社区

房大秘  2017-02-10 09:29

[摘要] 《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提出,未来我市要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

《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提出,未来我市要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科学编制社区规划,合理确定社区建设模式,新建农村社区适当向县城和小城镇驻地、中心村集中,培育一批人口规模在3000人以上的农村新型社区,到“十三五”末,争取建成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居住环境优美的350个左右农村新型社区。按照“五化八通八有”标准,统筹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探索推进农村供暖工作,启动实施农村温暖工程,通过推动清洁能源入村入户,推广使用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以农村新型社区为重点,合理选择适合本地特点的取暖方式,逐步淘汰非环保煤炉,加快推动农村供暖工作,农村新型社区2018年集中供暖率达到80%以上,全面改善农村居住条件。在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的同时,注重加大对传统村落民居和历史文化名村名镇的保护力度。

此外,推动小城镇差异化发展。合理调整乡镇行政区划。以国家重点镇和省、市示范镇为基础,积极向省争取,有序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优化小城镇布局,提升小城镇综合竞争力。对非农业水平达到75%的镇,按照小城市标准进行培育,以下放事权、匹配财力、改革人事权及强化资金、用地保障等为重点,依法赋予部分县级管理权限。坚持错位发展、集约发展,推进镇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着力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供销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形成“一镇一品”的专业经营格局。推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开发,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加快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建设。完善小城镇设施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重点加强供水和排水管网建设,大力推进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小城镇加快集中供热、供气管网建设,提倡和鼓励与周边乡镇共建共享。到2020年,小城镇燃气普及率达到90%以上,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

发挥县城基础好、落户成本低、吸引力强的优势,把县城打造成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重要平台。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强化产城融合,高标准打造一批设施配套水平高、产业发展活力足、人文生态环境美、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生中等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莘县、阳谷相向发展,突出专业化功能优势,形成莘-阳协作区,与临清、高唐、冠县等城区共同形成市域4个次中心。

聊城市12345热线接通率100% 名列方阵

聊城:到“十三五”末将基本实现便民商圈全覆盖

聊城:“十三五”城区重点建设90条道路

聊城:老楼楼顶业主私搭板房 附近居民很担忧

我国粮食地头价高过进口粮食到岸价,是要改革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