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学首日开发区668名小学生搬到新校区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2-15 08:45

[摘要] 2月13日,星期一,聊城中小学开学,学生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2月13日,星期一,聊城中小学开学,学生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开学天,聊城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的668名孩子,在新校区参加了升旗仪式,开始了他们新学期的课。

这668名孩子,是从总校分到新校区的,他们是二至五年级的小学生。

开发区实验小学,在春季开学天对学生成功进行了南北校区的分流。目前开发区实验小学两个校区班额,均达到了标准班额以内。

学校分成两个校区后,学校老教师按学生比例分配,教学活动两个校区实行统一管理。

668名学生

从老校搬到新校区

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区,位于开发区滦河路北、黄山路西。13日早晨,学校附近的路口,挤满了送孩子上学的家长。

因为是次到新校区,学生家长到校后,忙着查看孩子所在的新班级。

家长侯先生说,孩子分到北校区后,上学确实比以前近一些。原班的学生,分到新校区的有四五个。

“原来的老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都很了解。”家长朱先生说,换老师对孩子来说是一个过渡阶段。

确实,到新的班级后,孩子的班主任老师换了,老师和学生要重新熟悉。

不过,孩子分到北校区后,班额确实比原来小了。家长们表示,这真的是件好事。

据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负责人李长华介绍,目前,开发区实验小学北校区,所有班级的班额都在45人以内,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二年级人数少点儿,每个班有40人左右。其他年级,班额过40,但都不超过45人。”李长华告诉记者,现在,老校区的班额和新校区差不多。这次南北校区,学生上学区域划分得比较合理。

一所学校两个校区

教学实行统一管理

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开发区投资2970万元新建大胡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分校)。

李长华解释说,学生分校区,是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的。原辖区内的学生,东昌路以南的留在老校区,东昌路以北的,到新校区。

去年秋季,一年级招生时,两个校区就是按区域分开招的。当时,186名一年级新生在新校区入学。

这个学期开学,二至五年级,共有668名学生分到北校区。

因为还有一学期,六年级的孩子小学就毕业了,所以六年级的学生没分,都在老校区上学。

根据学生分到北校的人数,学校把老教师按比例分配到两个校区。

“如果一个年级到北校的学生有三分之一,那就过来三分之一的老教师。”李长华说,目前,北校区从总校过来了28名老教师,又来了20名新教师。老师分组时,一个班的语文、数学老师中,有一名是老教师。

学生分班时,整个年级实行微机随机派位,这样可以避免学生“择班”、“择老师”。

南北校区分开后,形成一校两区,但教学实行统一管理。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邢桂娥告诉记者,老师备课、日常停课、学校活动、检查、考试等活动,两个校区都将是同步的。

据了解,新学校是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建有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及室内外配套设施。

目前,学校教室内安装有多媒体一体机。学校还配有实验室、微机室,美术、音乐、舞蹈、综合实践等功能性用房,也配备齐全。

“现在,老校区还有1700多名学生,北校区现有850多人。”邢桂娥说,与南校区相比,北校区有了餐厅,孩子家长中午不接送的,可让孩子在学校吃午饭。学校食堂可容纳300多个孩子就餐。

开发区

将新建一所小学

随着开发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进城务工人员逐年增多,导致城镇义务教育适龄入学人数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与教育供给之间的矛盾突显。

为了满足城镇化发展的需要,开发区不断扩大城镇中小学办学规模,切实化解当前突出的入学压力和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为缓解大班额问题,去年经济开发区新建了大胡小学,并对四韩小学进行了改扩建。

其中,大胡小学项目,2016年3月26日开工,8月31日竣工。学校建成后,新增24个班级,新增学位1080个。学校建成后,于2016年9月1日投入使用。

去年,聊城经济开发区还改扩建了四韩小学,当年4月份开工建设,8月31日竣工。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学校新增8个班级,新增学位360个。

改善和提高学生的就学环境,有效缓解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开发区不断加大对学校新建改建扩建力度,加快学校布局调整。

2017年,聊城经济开发区将新建辛屯小学,计划投资4056万元。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9月1日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辛屯小学占地面积2517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7800平方米。学校建成后,可新增36个班级,新增学位1620个。

另据了解,为全力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2016年,聊城全市共完成投资20.52亿元,学校建设开工面积135.3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8.33万平方米,新建学校20所,改扩建学校44所,新聘教师6233人。

房天下置业指南:聊城“情人节”看房买房攻略

【置业指南】情人节购房攻略

买房应该怎么选楼层!教你几招不被坑!

聊城这23个区域将停电!快看有你家吗?

聚焦聊城党代会:将完善过街天桥、立体车库等公共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