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茌平被列为山东农村地区供暖试点

房大秘  2017-02-20 09:02

[摘要]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作为聊城唯一一个试点,茌平被列为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市、区)。茌平的农村居民或将首先尝到“暖冬”的滋味。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作为聊城一个试点,茌平被列为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市、区)。茌平的农村居民或将首先尝到“暖冬”的滋味。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申报工作。各市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以市政府名义推荐上报了16个县(市、区)、21个镇。经省农村地区供暖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审查,确定5个试点县(市、区)、12个试点镇名单。

根据要求,试点地区要抓紧编制农村供暖规划。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镇所在县(市、区)要编制辖区内农村供暖规划。规划要覆盖全部农村地区,分析县域内农村供暖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农村防火要求,合理确定辖区内农村供暖用能结构,供暖模式,热源位置、规模和负荷等内容,明确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农村新型社区和一般农户供暖建设规模和时序、建设标准及相关保障措施。供暖规划要于2017年4月17日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此外,要切实提高农村地区供暖覆盖率。2016年11月—2017年3月供暖季试点期间,试点县(镇)全部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清洁供暖;至少选择5个有代表性的村庄整村开展冬季清洁供暖,并总结纯农村地区散户供暖经验做法。

纳入试点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农村供暖工作,要参照省级机构和分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政策落地。为推动工作开展,省财政将预先拨付试点奖补资金。

各试点县(镇)要抓紧按照试点要求开展工作。2017年5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农村地区供暖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对试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评估,对全面完成试点任务的县(镇)予以奖补,未完成试点任务的,取消试点资格,收回奖补资金。

聊城:鸡蛋零售价格创十年新低

春季攻市全城出动 新春首场看房团横扫聊城热盘

聊城车管所内的“车虫子”被依法取缔了

莘县22个学校改扩建项目年底前竣工

聊城完成新一轮城区土地基准地价更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