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问责典型问题

房大秘  2017-03-28 10:07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问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阳谷县西湖镇副科级干部赵守民对办公经费支出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赵守民分管西湖镇党政办公室工作期间,2013年至2016年,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希违反有关规定,通过承包西湖镇党委政府电费的方式获利94521.81元;2016年3月,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孙长胜利用职务便利,将其亲属邓某某名下车辆的维修费用2481元在西湖镇财政所报销。赵守民对以上问题负有领导责任。阳谷县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赵守民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违纪资金97002.81元予以追缴。

东阿县鱼山镇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保龙因该村违规分配低保金、收支不入账被问责。田保龙任职期间,2009年至2011年,该村村委会违反有关规定,将本村低保金统一取出后,重新分配给包括低保户在内的群众;2015年,该村村委会收取大棚户押金17万元,收支均未入村账管理。田保龙对以上问题负有领导责任。鱼山镇党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田保龙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唐县赵寨子镇农技站站长韩金文因农业综合补贴发放监管不力被问责。韩金文任职期间,2013年至2015年,在发放农业综合补贴过程中,履行监管职责不力,造成该镇5名村党支部书记及家属利用一户两折或多折的手段违规领取惠农补贴。赵寨子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民政所所长田骏因低保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田骏任职期间,2011年至2013年,冷庄村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刘某某等4名人员上报镇民政所申请低保。田骏在低保审核过程中把关不严,履行监管职责不力,致使4人被违规纳入低保范围。于集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4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要按照《问责条例》规定的六种问责情形严肃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一案双查”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触犯纪律“底线”的动辄则咎,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