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聊城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4-26 14:46

(记者刘亚杰) 24日,聊城市国土资源局对外公布了《聊城市本级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记者注意到,根据计划安排,我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468.9138公顷左右。在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65.0598公顷,工矿仓储用地94.3518公顷,住宅用地205.1864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93.1008公顷,特殊用地11.215公顷。

记者注意到,在住宅用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18.4188公顷,商品住房用地86.7676公顷。

根据政策要求,工业项目原则上进园区,一般中小项目鼓励使用标准化厂房,遵照城乡建设规划和产业结构;坚持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控制有序的原则,统筹协调各类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规划,避免盲目投资、过度超前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按照“双控行动”精神,根据《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和《国土资源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要求,提高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园区)的工业用地准入门槛,对总投资5000万以下或占地面积15亩以下的项目原则上不单独供地,鼓励推进多层标准厂房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此外,优化土地供应结构,稳妥推进城镇化建设。严格执行各类建设用地标准体系,积极探索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用地标准。以保障民生需求为重点,加快棚户区改造,优化城乡土地利用布局和结构,为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继续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功能。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进一步完善网上交易系统,确保运行畅通。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抑制多占、溢占和浪费土地行为,实现节约集约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