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聊城开展打击囤房炒房专项行动 严打捂盘惜售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5-04 15:32

3日,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相关业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维护市场秩序,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聊城市住建局将联合宣传、工商、公安和物价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捂盘惜售、变相囤积房源、恶意炒房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理自住购房需求,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省住建厅文件要求,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及时面向社会一次性公开销售,不得通过商品住宅高价装修、捆绑销售高价车位(库)及储藏室等变相涨价的途径躲避价格管控。严格规范商品房预(销)售网签合同变更及撤销程序,做好网签合同撤销后的跟踪检查,防范期房转让炒作和偷逃税款行为。严肃查处不良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纵容唆使销售人员通过互联网自媒体等渠道,宣传房源不足、价格上涨、信贷收紧等虚假消息,制造房地产市场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恐慌性购房的行为。

同时,结合市场实际,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给,合理安排各类土地供应规模,尽快形成有效供应,稳定市场预期;二是加快支持未开工、已开工未取得销售许可的项目提速达到入市条件,房源数量更加充足;三是严厉查处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恶意炒作等违规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对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展多频次、地毯式巡查。目前,市住建局正在联合市物价局、市工商局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或不定期相结合等方式,对提前认购、虚假宣传、哄抬房价等违规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本次专项行动已经全面展开,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持理性消费,切忌盲目跟风。同时,购房者要提高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购买楼房时认真查验所售商品房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将购房资金存入政府指定监管账户,用于该项目建设,避免购房资金被开发企业挪用。不要以认购、预订、排号、VIP卡等方式向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缴纳定金、预订款性质的费用,不要购买“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全”的商品房,避免权益遭受较大损失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