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聊城发布城区规范停车通告 车主违规停车将受处罚

房大秘  2017-05-15 09:48

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针对规范停车秩序,5月12日,聊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聊城市城区规范停车秩序通告》。通告中就市民关注的占用公共车位停车、停车位的规划与使用等多个方面做了规定,通告即日起实行。

通告中详细规定了针对违反停车管理规定行为将进行处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城区道路两边停车泊位和停车指示标志标牌。占用道路停车泊位的机动车,在借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驶入或驶出停车泊位时,不得逆向行驶,要主动避让非机动车、行人,确保交通安全。

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停车是指公众在城市道路和道路两侧,以及停车场、广场和单位、居民小区等允许车辆通行的地方,停放车辆(含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行为。

二、按照市城区停车需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城市管理部门根据各自管理权限,在市城区道路两侧符合停车条件的区域统一施划停车泊位,设置停车指示标志标牌。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停车泊位和停车指示标志标牌。

三、凡需要在社会公共区域停放的车辆,均须在停车场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城市管理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内按照指定方向整齐停放,不得超出、骑跨泊位,不得逆向停放,或在其他地点停放。

四、沿街单位、商铺要按照辖区政府规定的“门前五包”相关要求,严禁车辆在责任区范围内乱停乱放。对在责任区内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的,应当予以劝阻,引导行为人按规定停放;对在责任区内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应当及时进行规范。

五、占用道路停车泊位的机动车,在借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驶入或驶出停车泊位时,不得逆向行驶,要主动避让非机动车、行人,确保交通安全。

六、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社区)要加强辖区停车管理。住建部门要监督、指导物业公司加强内部停车管理,提高配建停车位(库)使用效率。单位、居民小区、物业公司要规范内部车辆停放秩序,严禁闲置内部停车位(库)、挤占公共道路、消防通道、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违规停放车辆。

七、对违法停放车辆,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予以口头警告,责令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依法将该机动车拖移并予以处罚。

八、依法对违反停车管理规定行为进行处罚: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应当按照规划和标准,建设停车场(库)或配建专门的停车场地,不得擅自停止使用或改作他用,不得在单位外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停放车辆。未经批准,擅自停用或改作他用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起,按照停用、改变功能或挪作他用的停车位数,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一百元。

(二)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圈占城市公共场地停车,或者提供停车服务、收取费用,违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起,按照非法圈占的停车位数,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一百元,并由公安机关予以取缔。

(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停车泊位或者设置停车障碍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百元罚款。

(四)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驶离的,处一百元罚款;违法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依法将该机动车拖移。

(五)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或者禁止标线指示,在明令禁止停车地点停车的,处二百元罚款,记3分。

(六)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依法处以警告或者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九、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通告规定,依法规范停车,维护停车秩序。对不服从管理、妨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

十、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