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东昌府区融入京津冀,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5-16 09:26

彼时,通达京津冀的大运河穿城而过,让东昌府区繁荣兴旺400多年,留下了“江北一都会”的美誉;今朝,京津冀协同发展区、中原经济区、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战略叠加,让这座古城再次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作为县域城区对接融入的一次探索,4月19日,2017山东东昌府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在这次推介对接活动中,共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177.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个,计划投资额87.7亿元;现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159.6亿元。

产业承接、科技转化、农产品供应、生态建设、金融互联、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以“打造冀鲁豫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东昌府区在这个春天迈出了坚实一步。

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5月15日下午1点多,聊城立海集团仓库旁,冷链物流车辆正在有序装车。“这一车是发往北京丰台区西南郊肉类水产品批发市场的,虽说这个新市场我们才供了两个月,但增长势头喜人。”集团副总经理侯利兵介绍。作为聊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聊·胜一筹!”的授权使用者,该公司的鸭肉冻品每年销售量达4万多吨,仅京津冀地区销售量就占到总销售量的四分之一。

东昌府区一方面丰富优质农产品供应品类,福和中药产业园、亿沣生态园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到29家,各类畜禽规模化养殖场达485个,名优水产养殖面积达8456亩,林果经济林达22万亩,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达228家。另一方面,该区严把农产品“入口”关,建设16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实施“净菜进京”“净菜入沪”工程。目前全区无公害蔬菜可控制面积发展到68万亩,“三品一标”认证品牌数量达104个,成功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打造产业承接科技转化基地

“聊城有蕴藏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工业基础,东昌府区地理位置优越,有利于我们面向推广高新技术和产品。”罗克佳华科技集团公司技术总监陶波说。

27到济南、50到雄安、60到郑州、70到北京……东昌府区高速成网、高铁叠加、飞机起降的现代化立体交通大格局日趋丰盈。便利的交通带来人才、资金、信息等诸多有利资源的汇聚,该区是重要的钢管集散地,年交易各类钢管500万吨;是的轴承保持器生产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是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万达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正在快速建设。随着“大开放、大招商”战略的深入实施,该区对外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一季度,该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6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30亿元,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55亿元,同比均大幅增长。

打造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基地

江北的人工城市淡水湖泊——东昌湖环抱古城,举世闻名的大运河蜿蜒穿城而过,城湖河一体,独特的水城风貌成就了东昌府区别具一格的旅游资源;京九铁路、青银高速、济聊馆高速等在这里纵横交汇,重要的交通枢纽优势造就了该区成为山东省乃至京津冀地区休闲“后花园”的城市定位。

突出休闲观光特色,该区整合现有景区,加快推进科幻乐园、海底世界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城市精品旅游区内涵;突出民俗文化特色,推动堂邑民俗旅游区、梁水镇古运河旅游区建设,打造特色旅游线路;突出水文化特色,精心打造马颊河、京杭运河、三干渠、南水北调干渠等4大特色风景带,启动西新河综合治理工程。目前,该区有东昌湖、龙等国家A级景区景点、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22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