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 脑瘫每人每年10000元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5-25 09:03

我市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脑瘫每人每年10000元 智障、孤独症、听障每人每年5000元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不断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今年将因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导致的残疾纳入保障范围,脑瘫儿童救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0元,智障、孤独症、听障儿童提高到每人每年5000元。

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康复救助经费3866.43万元,其中市、县级财政投入1376.02万元,3071名儿童接受了抢救性康复救助。其中,训练脑瘫儿童1248名,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73名,为聋儿配发助听器及语训聋儿 369名,训练智障儿童783名,训练孤独症儿童254名,训练低视力儿童131名,肢体矫治手术113名。

我市不断扩大范围,提高标准。2013年将受助儿童年龄范围从0-6岁扩大到了0-9岁。2014年将脑瘫、智障、孤独症、听障儿童门诊医疗康复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对在定点医疗康复机构训练的0-9岁残疾儿童,按病种分类定额付费,其中脑瘫为每人每年5000元,智障、孤独症每人每年4000元,听力每人每年1500元。今年将因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导致的残疾纳入保障范围,其中脑瘫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0元,智障、孤独症、听力提高到每人每年5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