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规划436个城市公共停车场 提供约6.03万个停车位

房大秘  2017-06-07 09:34

为满足居民交通出行需求,解决停车供需矛盾、提高聊城市交通服务水平,今天上午,聊城市规划局发布《聊城市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6-2030)》草案批前公告,对聊城市中心城区,西至德商高速公路、南至远景南环路、北至远景北环路,东至东环路,总面积386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停车设施规划。

规化图

规划草案中提到,按停车设施的建设类型划分为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城市公共停车场、路内停车位三类。不包括公交车、出租车、货车等专业运输车辆、摩托车以及非机动车的停放设施。

记者了解到,聊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将聊城城区划分为古城限制区、核心控制区、协调发展区和适度满足四个分区。同时,根据聊城市控规分区情况及自然、行政界线将规范范围划分为22个片区。

规化图

古城限制区包括东昌府区古城所在区域,沿湖滨的道路围合而成。核心控制区西至京九铁路,东至光岳楼,北至济馆高速,南至湖南路,是中心城区目前土地开发强度、交通流量最为密集,也是停车矛盾的地段

协调发展区为东环路、北环路、南环路与核心控制区围合区域,提高停车设施供给,截留进入核心控制区的车辆。适度满足区包括外围其它区域,适度满足停车需求,基本依靠配建车位解决停车需求,前瞻性的提前预留停车设施用地。

公告提出,在城市公共停车场规划方面,城市公共停车场布局按照用地控制分为控制性、兼容性、弹性三类。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确定在规划区内布局436个公共停车场,可提供约6.03万个停车泊位。其中控制性停车场110个、兼容性停车场150个;社会投资为主的弹性停车场176个。

规化图

路内停车场规划方面,要求路内停车位设置要考虑道路宽度条件;城市主、次干道中交通量较大的路,不宜设置路内停车位;公交车专用道和人行道内不宜设置;已经规划路外大型停车场的500米半径范围,如果要规划路边停车场,必须与路外停车管理相协调,采取相应的路边停车管理措施,充分发挥路外停车场使用效果;规模要求,一般应不小于10个泊位,具体规模应结合道路的实际情况而定,并满足停车泊位设置准则的要求。

此外,在充电设施配建上,公告提到,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新建的商场、宾馆、医院、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具有充电基础设施的停车位应不少于总停车位10%;同时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应不低于总停车位的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