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城区四环内166平方公里道路“升级”

——通行效率预计提高20%以上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7-19 16:25

标志牌更明确了,交通信号灯增多了,盲道被统一施画上了彩色,交通标线更清晰了,隔离护栏更加完善……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区部分主干道交通设施正在逐步完善,通行效率和交通环境大大增强。

尽管已经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但据了解,这仅仅是城市交通“优化设计工程”的一小部分。

记者近日获得实时消息,日前,我市制定的《聊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优化设计工程方案》已经日趋完善正在逐步开展,未来将对市城区四环以内166平方公里道路交通进行优化设计,大力推进交通信号配时智能化、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建设,逐个路口重新进行渠化改造,逐个信号灯重新优化配时,对60个路口重新施画标线等。

改造完成后通行效率预计提高20%以上。

调查

开口多停车乱 行车挤

城区道路拥堵多由此导致

作为城市的主干道,城区东昌路和柳园路承载着巨大的交通压力。

18日上午,尽管处于暑假期间,但东昌路上的通行情况并不乐观。

记者从东昌路昌润路路口开车行至开发区转盘,足足用了近1个的时间。而据了解,下班高峰期的状况更是不容乐观,尽管多数车主会选择绕行外环路行驶,但自东向西行驶全程,仍然需要1个多的时间。周边学校不放假的情况下,上下班高峰时段的通行效率更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机动车激增是目前造成城区拥堵的重要原因,但城区交通设施的不够完善也是道路拥堵的症结所在。

道路中间开口多,部分路段100米左右的距离有多个出口可以随意掉头;停车秩序混乱,路边随意停车,有车位不停;行车拥挤,车辆不按道路指示通行……

记者当日实地采访观察到,在所有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这三个原因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因素。

现状

这个路口附近有千余车位

司机却不知哪里可以停

百货大楼路口,被公认为是停车矛盾最为突出的路段之一。

尤其是到了周末,东昌路和柳园路主干道的两侧都会停满车辆。很多机动车因违章停车被处罚,多的时候一天下来就有上百起。

采访中,一些车主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不是故意停在那里,而是觉得实在没有停车的地方了,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办完事就走停一会儿没事,谁知就“吃了”罚单。

其实,记者在实地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在百货大楼附近区域,包括各类停车场在内,总计有1000余车位可供车主停车,有时候并不是没有停车的地方,而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哪里有空余车位可停,进而冒险违停。

而在另一处违停现象严重的市人民医院周边,记者注意到,在附近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并没有停满的情况下,运河周边,非机动车禁停区域往往也停满了车辆。很多从外地来的车主并不知道停车场在哪儿,哪里有车位可停,进而造成了目前的停车矛盾。

进展

哪里有车位,哪里可停车

聊城将建立停车信息数据库

过不了多久,一些状况即将发生改变。

规范信号灯设置和使用;信号灯配时智能化,精细化道路交通组织设计,加强停车管理和服务,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建立完善交通管理综合协调机制。

日前,东昌路和柳园路两条主干道作为试点正在开展“升级”工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重点任务之一,这两条道路将作为试点建立统一的停车信息数据库,届时,停车信息终端将分为两级布设在主干路—次干路交叉口、停车场入口处等位置。到时候,哪里有停车位,几号停车场具体位置在哪儿,竖立在路边的指示屏就能清晰显示。车主也不用为找不到停车位而发愁了。

截至目前,城区共有9处公共停车场,可容纳500余辆机动车停放。

按照规划,2016—2030年,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我市还将在规划区内布局436个公共停车场,可提供约6.03万个停车泊位。其中控制性停车场110个、兼容性停车场150个;社会投资为主的弹性停车场176个,主要通过超配和泊位共享提供。

届时,所有停车场信息有望在该终端实现共享。

规划

行人二次过街、借道左转、可变车道等

也即将发生改变

“一次过街方式是让行人在一个相位之内完成横穿道路;二次过街方式是在人行横道上设置行人安全岛,把人行横道分为两部分,使行人分两相位来完成横穿道路的一种行人过街方式,此办法为在不干扰或少干扰车流的前提下,用减少次干路的绿信比、增加主干路的绿信比的技法来设置人行横道的方法。”

不久前,东昌路柳园路路口综合交通规划对外公示征求意见,按照规划该路口将建立人车完全分离的三层交通体系。

而在东昌路柳园路路口,东昌路、柳园路交通优化方案已经进行公示。

据介绍,东昌路和柳园路作为先期试点,将采取路口渠化、“绿波”协调控制,路口车辆提前右转、借道左转、车辆停放右进右出、设置安全岛、警示、行人非机动车二次过街等措施进行升级改造。

完成之后,将在市城区全面推开,逐步实现管理机制的一体化。

据了解,改造完成后通行效率预计提高20%以上。

标签: 道路 四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