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市首个“借道左转”车道试运行 设在东昌路花园路路口

房大秘  2017-08-07 09:02

记者从聊城交巡警支队执勤三大队获悉,为缓解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近日,在城区东昌路花园路路口,“借道左转”车道开始试运行,这是聊城首次设立“借道左转”路口。据悉,“借道左转”通行方式可提高1/3以上的通行效率。

聊城市“借道左转”车道试运行 设在东昌路花园路路口

民警介绍,所谓“借道左转”是一种通过利用对向车道作为“借道左转”通道,提高左转车辆通行能力的信号控制方法。其巧妙利用交叉口的时间、空间关系,利用出口车道作为“借道左转”通道,在路口向位放行空档期,用特殊设计的“借道左转”信号灯控制车辆进入通道,并合理分配左转信号灯时间,保证进入到“借道左转”通道的车辆能够放空,从而在保障交通安全的条件下提高进口左转车辆的通行能力。

聊城市“借道左转”车道试运行 设在东昌路花园路路口

此外,由于聊城市是首次试点应用“借道通行”,广大市民群众还不了解其交通规则,为了方便驾驶员能够在其路口正确通行,执勤三大队特设了警力指挥交通。

“借道左转”路口通行规则:

1、距路口停车线60米左右处,设置有“左转借道”信号灯。

2、信号灯为绿色,显示“绿灯借道通行”时,车辆可以:

(1)在此直接调头;

(2)进入左侧借用道路,待前方路口左转信号灯绿灯亮时,与正常左转车道左转车辆一同左转。(“左转借道”车道,相当于临时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

3、信号灯为红色,显示“红灯禁止借道”时,禁止驶入左侧对向车道,不影响正常的左转车道通行。该灯的前方左转车道有空间时,可以正常前进至路口停止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