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5000万元畅通城市“毛细血管”

房大秘  2017-08-08 08:47

7月31日上午,聊城城区育生街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师傅正在加紧铺设花砖。8月份,这条长510米的背街小巷将呈现出崭新面貌。“原来我家门前坑洼不平,一下雨非常难走。改造以后,就不用怕了!”为民不锈钢板材经营部的老板赵庆军脸上绽开了笑颜。

“这条路虽然不长,但商铺林立,还是两所学校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人流量很大。以前设施缺损、占道经营较为严重。”光岳怡景社区书记周洋说,对育生街的改造提升包括更换人行道花砖、井口和井盖板、路缘石以及路灯,同时修建怡景小学至二干渠裸露地面的水泥路。不仅如此,社区还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治理,对损毁外墙进行了修补粉刷,增加了近百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和展板,街巷文明创建氛围非常浓厚。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城区面貌日新月异,但作为城市路网“毛细血管”的背街小巷,设施老旧、路面破损、乱搭乱建、雨季排水不畅等现象比较明显。“背街不背,小巷不小。东昌府区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区,努力消除沉疴痼疾,完善城市功能,向综合型大城市转变。”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说。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的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昌府区决定投入5000万元对区属42条街道进行整治提升,改造总里程约15.45千米,实现服务提质、功能提升,彻底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

据了解,按照街巷“平、净、齐、绿、亮、美”的总体要求,东昌府区将铺设雨污分流管道10614米,硬化街巷路面13.3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3131平方米,添置公益广告牌、路标150余块,改造路灯383盏;在区属42条街道和由各办事处管辖的58条小街巷,统一制作安装了126个道路标识牌,规范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所有工程计划在8月底前完工,采用PPP融资模式筹集资金。”东昌府区城管办主任赵贵龙说,目前,42条街巷的设计图纸已完成,工程控制价已基本确定。聚源巷、肖新街、益民北胡同等10条街巷已开工,其他街巷改造提升工作正有序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