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光远:短期房价会跌但不会崩盘 买房要等春节后

中新经纬   2017-08-09 07:27

[摘要] 金融风险事件层出不穷,普通人如何理财,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才能跑赢通胀?热点城市房价呈下降趋势,明年年初是否是合适购买期?在薛掌柜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发布会后,中新经纬客户端对参与演讲的经济学家、央视评论员马光远就上述话题进行了专访。

金融风险事件层出不穷,普通人如何理财,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才能跑赢通胀?热点城市房价呈下降趋势,明年年初是否是合适购买期?在薛掌柜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发布会后,中新经纬客户端对参与演讲的经济学家、央视评论员马光远就上述话题进行了专访。

理财专业化是趋势,散户时代结束

普通人如何进行资产配置?马光远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资产配置很难一言以蔽之。

“因为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没钱就不要想这个事,有些人有一部分钱,但是他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投资什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每一个人的投资组合也是不一样的。赚钱没那么容易。如果我一句话告诉你们投资什么就能赚钱,你还去干事吗?不要光想好事。”马光远称。

马光远认为,投资理财专业化的方向是一个不可遏制的趋势,未来散户时代肯定结束。因为散户肯定不赚钱,把钱交给专业机构,让专业机构去做组合,分散风险,能够确保一定的。

在演讲中,马光远也指出,过去闭着眼睛赚钱的年代已经结束,专业化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不是你投什么,而是你跟着谁来投,这才是重要的。

而目前,国内专业的机构和理财师却很紧缺。“整天在大街上到处拉活,怎么能比你强,你怎么能放心把钱交给他?”马光远同时也提醒,需要专业的人士做理财服务,但不意味着有了专业性后就没风险了。“不要把机构和个人神化,要是那么容易赚钱,街头理财师们自己早就成富豪了。”马光远说。

马光远认为,选择机构的时候不见得选择高的,而一定要对他的专业、历史业绩、声誉等进行全面了解。“你不下功夫,就赚不到钱,这是公平的。你道听途说,就难免上当受骗。”马光远称。

对于普通人而言,马光远建议,如果承诺保本年化率超过8%就要小心,超过10%就要引起警惕,如果超过15%就不要碰,高背后很可能是某种骗局。

四线城市虚火高于热点城市

房价究竟是谁推起来的?马光远指出,有多个力量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其中三个力量基本结束,分别是经济高增长、货币高发行、国际资本高流入。但是仍有一些力量支撑着大城市房价上涨,包括城镇化、中国经济资本化过程还没有完成等。

马光远强调,房地产不会崩盘。“在我们可以看得见的将来,我暂时看不到崩盘的迹象。但是短期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非常大。我说短期房价会跌,但是我从来没有讲房地产要崩盘。我讲房地产要‘变天’,指得是和2016年比,整个市场的整体价位。”马光远说。

什么时候可以买房子?马光远认为,最起码要等到春节后,看政策的变化。

“房价未来的变化要看各种因素。预测要讲前提,明年很多条件还不知道,政策究竟会怎么样,整个市场会如何,大家预期怎么样,这些都影响房价的走势。”马光远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指出。

马光远认为,每个城市的市场差别太大,现在仍有相对安全的城市,西安房价仍在上涨,还有一部分城市如重庆,房价仍被低估。“翻一番都没有问题。”马光远称。

而相比一二线城市,马光远则认为,三四线城市房价“虚火”更盛。

马光远解释到,三四线城市没有支撑,没有那么多人,但房子又很多。“我认为这些城市本身今年的上涨是很危险的,你不能跟北京比,北京是有支撑,北京有支撑房价都在往下掉。”马光远说。

至于三四线城市上涨的原因,马光远认为,主要是政策层面的因素,其次,热点城市因为各种政策限制,促使大家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