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聊城城区两大路口“借道左转”正式开始运行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8-09 11:04

经过一周的调试和试运行,目前除东昌路花园路路口的“借道左转”信号灯正式运行之外,百货大楼路口也正式启用了“借道左转”的通行信号灯。

“借道”,逐渐成为我市道路通行上的一大“热词”。

记者了解到,通过调试和调整,目前两路口的通行效率确实发生了巨大变化。

借道左转

使通行效率提高50%

8日上午,在百货大楼路口,东昌路东西双向均已设置启用了“借道左转”的通行信号灯。

记者注意到,经过一周的宣传和试运行,目前大多数车主都已对如何通行非常了解,部分车主对通行规则还不是十分清楚。

如今,在非上下班的高峰时段,通过此路口进行左转,1到2个信号灯就基本上能够顺利通过,确实非常方便。

在采访中,经常在此经过的车主谢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百货大楼路口的左转车辆还是非常多的,以前正常情况下往往需要3个信号灯以上才能顺利通过,没想到一个‘借道’就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确实非常实用。”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利民路与花园路路口还处于封闭状态,东昌路上的交通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借道左转”信号灯已经让东昌路花园路路口左转的车辆实现了一个信号灯内顺利通行。

据介绍,花园路完成施工之后,东昌路的交通压力减小,经过进一步优化,“借道左转”可以让各路口的通行效率提高50%左右。

待转区取消

信号灯变为先左转后直行

在百货大楼路口和东昌路花园路路口,记者通过实地探访注意到,这两个路口的信号灯和交通标示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和以前不同的是,“借道左转”信号灯启用之后,这两个路口四个方向的“待转区”已经不存在了,信号灯也变为了“先左转,后直行”。

为进一步化解部分车主的疑问,交警部门介绍说,“借道左转”的信号灯为绿色,显示“绿灯借道通行”时,车辆可以“在此直接调头”;也可以进入左侧借用道路,待前方路口左转信号灯绿灯亮时,与正常左转车道左转车辆一同左转。“左转借道”车道,相当于临时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每个信号周期多放行十几辆左转车辆。

而当“借道左转”信号灯为红色,显示“红灯禁止借道”时,禁止驶入左侧对向车道。

据交警部门介绍,“借道左转”信号灯只是对“左转借道”道路进行管理,“借道左转”信号灯显示“红灯禁止借道”时,不影响正常的左转车道通行,前方路口左转车道有空间时,可以正常前进至路口停止线。此时,需要调头的车辆可在不影响逆向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调头(即:等待对面直行的车辆通过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择机调头)。

由于路口实行了“借道左转”通行,路口通行规则改为:先放行左转车辆后,再放行直行车辆,这就意味着原来该路口的“左转弯待转区”废止了;而违反者将会按违反交通信号处200元罚款并记6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信号灯的变化及道路标示的变化。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市道路优化升级的一部分,“借道左转”以后将在城区主要路口陆续推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