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2017年要完成80%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8-11 08:55

按照省政府要求,去年聊城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完成60%,今年完成80%,明年全面完成。上半年全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新提升477个,全市完成率71%。据了解,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国务院、省政府确定的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根据省政府文件,该工程从去年开始实施,基本要求是省定贫困村及户籍人口300人以下的村建设综合文化活动室,面积应不低于80平方米;其他村(社区)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面积应不低于200平方米。配套建设文体广场,并建有阅报栏、健身路径、灯光、有源音箱、善行义举“四德”榜等必要配套设施设备。文体广场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 刘升勤介绍,聊城已经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列入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对社会做出了公开承诺。这项工程实施以来,各级政府加大了财政投入,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各地重视程度不一,进展不平衡。上半年全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新提升只有477个,不到计划的一半,全市完成率只有71%,完成全年任务形势非常严峻。另外,建设标准不高,达标率不高。从去年完成情况来看,聊城申报的完成数量达到了63%,但是省第三方抽查合格率只有40%,主要问题是建筑面积和文体广场面积不达标。而且由于管理不到位,导致文化设施实际利用率不高。 抓好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今年基层文化建设重中之重。各地都要成立由宣传、组织、文化、科技、民政等部门参加的协调领导小组,整合资源,把面向基层的各类公共文化资源纳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合理配置、集中管理、优化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