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昌府区:21个城区学校建设项目开工 将切实解决大班额

房大秘  2017-08-17 09:00

16日上午,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做客“12345”市长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刘培国就东昌府区如何解决大班额以及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作了介绍。

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做客“12345”市长热线

刘培国介绍说,为切实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今年,东昌府区克服财政压力大等具体困难,举全区之力实施了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及教育重点项目三年大会战,并确定了“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投入资金20亿元,开工建设城区学校建设项目21个,占地面积607亩、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新增教学班550个,城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将得到彻底改变。

目前,“大会战”涉及的21个项目中,站北小学、河东小学等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民主小学、聊城四中等2个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已完成;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规划方案已公示,待设计;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正与招标资本方进行合同谈判阶段;工业学校改建为小学项目待工业学校搬出后实施。花园路小学、育红小学、奥森小学、聊城七中等4个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后期装饰。

同时,为满足新建学校教师队伍所需,东昌府区加大了教师招考力度,今年计划招录教师704名(其中在编教师277名、聘用制教师427名),比去年增加297名,招考数量为历年之最,招录完成后,将对录用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秋季开学后能够顺利投入教学一线。

此外,刘培国还介绍说,近年来,东昌府区按照中央、省、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部署要求,切实将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启动了东昌府区“全面改薄”工作。“全面改薄”共涉及95个校改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

截止到目前,共完成农村校改项目85个,其余10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底前可全面完成改薄任务。同时,东昌府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名校带动”战略,由城区名校对农村11处初中、86处小学进行帮扶带动,实现了“名校带动”全覆盖,不仅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区名校的优质教育,也对城区班额过大的问题起到了有效缓解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