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城区老旧小区要安电梯?目前可行性不大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9-15 08:59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聊城城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15至2016年,东昌府区对柳泉花园、湖北小区等52个老旧小区进行了高标准改造,一批设施不配套、功能不完善的老旧小区展现出新面貌、焕发了新生机。

在小区环境治理方面,要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和侵占绿地、道路的违章建设;清理整治公共绿地,补栽花草树木,恢复绿化功能;治理脏乱差,清除乱堆杂物及各类小广告,完善环卫设施,配置封闭式垃圾桶、垃圾箱等。

在基础设施完善方面,主要包括修整小区内道路,修复或安装路灯;增建、增划停车位,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修复或安装小区视频监控系统;改造或铺设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和通信管线,增设供暖和供气设施;修复或补建消防设施和器材,畅通消防通道;疏通、维修排水管线,补齐污水井盖等。

“有些改造项目居民是需要承担一部分费用的,如果小区业主们意见不统一,这些改造项目也无法实施。”东昌府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国内其他地市老旧小区改造安装电梯的做法,这位负责人称,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安装电梯在省内鲜有试点,我市也不是试点城市。根据相关文件,安装电梯政府财政补贴一部分资金,小区业主也需要承担一部分资金。

“老旧小区中居住的很多是破产企业退休职工,有的小区内外来租户较多,居住人员复杂,摊派电梯改造费用,意见很难统一。”采访中,老旧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安装电梯能方便老年人出行,但要实现阻力很多。“有的小区向业主物业费都非常困难,如果让他们掏一大笔钱安装电梯,可能性不大。”有市民这样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