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月20日起 聊城市域内公路有“路长”了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09-21 08:49

从现在起,聊城的各条公路的养护管理将有“路长”了!在9月19日召开的全市“路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聊城市“路长制”实施方案(试行)》的印发,标志着我市成为全省提出并推行“路长制”这一机制的城市,公路养护管理方面的新探索即将在全市上下迅速展开。

近几年,我市交通公路事业迅猛发展,高邢高速、德上高速相继通车,青兰高速、莘南高速正在建设中,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8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里程超过1.6万公里。“路长制”的实施以提升公路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按照“健全机构、明确责任、综合治理、严格考核”的要求,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公路“路长制”工作机制,促进全市公路养管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养管能力、路况水平、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提高”,营造“畅、安、洁、绿、美”的公路环境。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成立市、县两级“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市级“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市级总路长,负责全市“路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和综合考核,县级“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各自辖区“路长制”工作。市域内每条国省干线公路将分别由一名市级领导担任市级路长,对所辖路段“路长制”工作负总责。县域内每条国省干线、县乡公路明确一名县级领导担任路长,定期组织有关部门上路巡查,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市、县两级将把“路长制”执行情况列入年度综合考核目标体系,采用定期考核、日常抽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定期通报督查考核结果。

公路三分靠建、七分靠养,建设是基础,养管是关键。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在“路长制”实施过程中,我市将以扬尘治理和路域环境整治为重点,精心打造示范路线,探索公路日常养护效果差、路域环境维护难、道路扬尘污染大等问题的根本解决方式,全力打造畅通安全、美丽舒适、生态文明的交通环境。

标签:公路路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