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消防装备博物馆开建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11-14 08:46

11月10日上午,聊城消防支队在高唐举行高唐特勤消防站暨消防装备博物馆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聊城消防装备博物馆位于G105以西,高唐南王水库以北,青银高速收费站以南,建筑面积为980平方米,包括室内展厅、室外展厅、多媒体展示厅、逃生自救模拟体验馆,建成后主要陈列退役经典消防车辆、装备和其他消防设备,并采取多媒体等形式展示消防史料、消防安全常识等。模拟体验馆可以模拟培训地震、火灾现场的逃生与自救技能,室外展厅采取立体式展示装置,展示各种类型消防车辆及各种大型灭火救援装备。

消防主题公园利用现有自然环境,设置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栏、消防卡通人物雕像、雕塑群、体验式模拟消防设施等。

特勤消防站综合执勤楼总建筑面积为3663平方米,包括业务用房、业务附属用房、辅助用房。业务用房包括消防车库、通信室、体能训练室、器材库、被装库、灭火救援研讨和电脑室等。业务附属用房包括图书阅览室、会议室、俱乐部、干部备勤室、消防员备勤室、财务室等。辅助用房包括餐厅、厨房、家属探亲用房、浴室、医务室、心理辅导室、晾衣室、储藏室、盥洗室、理发室等。

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特勤消防站和消防博物馆室内展馆及附属设施,二期建设消防博物馆室外展厅和消防主题公园。一期于2017年10月份开工,预计2018年8月份竣工,二期于2018年8月份开工,2019年12月份竣工。

高唐特勤消防站暨消防装备博物馆项目占地45亩,致力于打造“消防装备展示基地”“全民消防教育基地”。目前,各类、各时期在消防工作历史上发挥重要作用的车辆、装备正在征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