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城管局检查聊城城区供热情况:有的小区热流被截

房大秘  2017-11-16 11:27

15日是聊城集中供热天,按照规定,15日零时热流就应该已经到达居民家中。居民家里热了吗?如果不热,问题究竟出在哪一步?15日下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李保忠带队深入热企和小区突击检查督导今冬集中供热情况,对此,本报记者也采用新华社现场云进行了全程直播。

突击检查的站是新东方·名人苑小区,检查队一行人来到该小区换热站,发现该小区换热站内的供暖阀门还没有打开,自然小区业主家中还没有热流。小区换热站负责人的说法是"管道坏了,正在检修"。对此,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规定的是15日零时开始供暖,物业应该提前对管道进行检修,而非到现在才进行检修。"

突击检查第二站来到了昌润路上的城市主人小区0元/平方米[东昌府]城市主人小区28套在售小区。记者看到,小区换热站内的热量表上显示"流量及流量总计皆为零",可同时,该换热站的入水管已经烫手。也就是说,热流现在已从热企来到了该小区换热站,但该小区换热站内的供暖阀门还没打开,也就是热流在换热站被"截住"了。对于这种情况,该换热站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管道坏了,正在维修"。

随后,突击检查队先后到了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和昌润供热有限公司。在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调度室内,记者看到,华能热电的出水温度显示已达78.3℃,回水温度为41.7℃。该公司生产部副主任刘新山介绍说,华能热电11月2日管网开始注水,4日试压全部完成,13日热水就到达该热企供热范围内的小区二级换热站,因为14日晚有不少换热站集中开供暖阀门,导致总管网温度短时间内迅速下降,不过,经过加温加压,管网温度在逐渐提高,"现在出水温度已达78.3℃,理想情况下,应该是出水温度在80℃左右,回水温度在50℃左右,两者温差30℃。"

在昌润供热指挥中心,也能看到供暖范围内小区换热站的各种实施监测数据。监测数据显示,该供热公司的出水温度已经达到73.14℃,回水温度达到43.09℃,其中,该热企供暖范围内的一家小区换热站的出水温度是45.48℃,回水温度是41.18℃,也就是说,该小区业主家中入水温度已经达到45.48℃,这样业主家中的温度完全没问题。

其后,突击检查队又到了热企直管换热站的华悦金钻·聂庄新区和军分区家属院,这两个小区换热站阀门已经全部打开,小区业主家中也早就感受到了暖意。其中一业主家中实时温度为21℃,"屋子热起来之后,按照往常经验,平均温度都是在二十三四摄氏度,家里很暖和,我们很满意。"

通过这次突击检查以及15日当天读者在直播中的互动,记者了解到,供暖首日有不少小区家中还没热,基本上都属于物业管理换热站的小区,另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供热办的管理权限是"暖流自热企到小区换热站"的过程,也就是说,如果是热企直管换热站的小区,家中不热业主可以找供热企业或者供热办,但若是因为小区换热站的原因,市城市管理局和供热企业就没有管理权限了。对物业管理的换热站的管理确实很棘手,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小区业主委员会在这件事上可发挥的作用比较大。记者李小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