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供暖收费面积咋比房产证的面积大?供企负责人详解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11-17 08:41

房产证上是84.2平方米,但物业却按95平方米收取暖费,这是否合理呢?”近日,兴华西路工商局家属院一居民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道。

对此问题,聊城城区供热企业有关负责人解释称,按物价局规定,取暖面积应按房产证建筑面积为准,可城区有不少小区是按实际测量面积收费的。按实测面积收费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房改房,主要是一些单位家属院,房屋面积要比房产证上大不少。多年来,都是由市城市管理局供热部门组织供热企业、物业和业主多方到现场测量,确定实测面积收取暖费。还有一种情况是,小区建设之初阳台都是开放式的,阳台只有一半面积计入到房产证里,后来小区很多业主都把阳台封闭起来,这样就按全部面积收费。居民采暖用热计费面积原则上以《房地产权证》或房地产权属档案载明的建筑面积为依据,封闭阳台与房间等连在一起的按全面积计算计费面积;如果原设计是敞开式阳台,则其面积的一半已计入套内建筑面积,也就是说原设计未封闭阳台的一半面积是计入采暖面积的。如果业主自行封闭了家里的阳台,那么就要按照实测面积收取供暖费。

标签: 供暖 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