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市住建局:最大限度实施雨污分流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12-05 08:41

目前,城区内新建市政道路基本实现了雨污分流,一些老的市政道路随着道路改建也在不断实施雨污分流。但是,在老城区的庭院、小区内还有大部分没有实施雨污分流的地方,造成河流湖泊水体污染。为此,今年两会期间,民盟市委提交了《关于尽快完善城区内部分庭院雨污分流设施的建议》,对此,市住建委答复称,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改造方式,限度实施雨污分流,减少水体污染。

民盟市委在提案中说,目前,聊城城区内采用雨污分流与截留式合流制相结合的排水体制,污水收集后集中处理,处理后的中水排入附近的湿地进行再次净化处理,作为景观用水。如今,我市城区内新建市政道路基本实现了雨污分流,一些老的市政道路随着道路改建也在不断实施雨污分流。但是,在老城区的庭院、小区内还有很多没有实施雨污分流的,合流管基本都接入了市政道路的污水管内,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大大增加了污水处理厂的负荷;城区内建设了六座污水处理厂,每处厂区附近都建设有湿地,用来净化处理中水。河道湖泊在非汛期基本不会有污水进入,但在汛期,由于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致使污水外流进入河道,造成河流湖泊水体污染。

民盟市委建议,加强对新建小区、新建庭院雨污水管网的综合验收,确保雨水污水各行其道;加强对老旧小区或者庭院的改造,尽快实施源头上的雨污分流。

对此,市住建局答复称,现阶段全市正在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整治,根据上级要求,城区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需要按照海绵城市技术标准进行施工。目前透水花砖、嵌草砖、透水混凝土路面已广泛应用于改造项目,计划因地制宜采取屋顶绿化、雨水调蓄与收集利用、微地形等措施,提高建筑与小区的雨水积存和蓄滞能力,建筑屋面应采用对雨水无污染或污染较小的材料。并要求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但部分老旧小区建筑年代较早,合流制仅设置一套排水管道,在道路狭窄区域尤为适用。而且老旧小区地下各种管网管线密布,有些地段没有施工条件,部分老旧小区受客观条件限制也只能保留截流式合流制。市住建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改造方式,限度实施雨污分流,减少水体污染,节约污水处理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