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聊城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成效显著 挖潜改造10018亩

房大秘  2017-12-11 09:03

记者从土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我市认真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在保护耕地、保障发展、节约集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资源保障。

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成效显著。我市认真落实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的要求,坚持两眼向内,狠抓内涵挖潜。市政府连续四年将土地挖潜改造和增减挂钩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了市大督查主要督查任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的落实意见》,扎实开展土地挖潜改造、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工作。目前,全市完成土地挖潜改造10018 亩,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完成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验收 2809亩,有效拓展了用地空间。

用地批后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了全域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全市共处置闲置土地13 宗,面积 433 亩;盘活利用空闲土地 208 宗,面积 1.12 万亩。与此同时,着力强化批而未供土地的消化利用力度,全市前五年平均供地率达 72.47%,居全省前列。通过上述举措,我市的集约用地工作成效初显,阳谷县已创建成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目前东阿、高唐正积极争创省级节约集约模范县,今年又明确了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