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医改深入推进 32家公立医院实现综合改革全覆盖

房大秘  2017-12-11 09:08

今年以来,我市医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全市32 家公立医院实现了综合改革全覆盖,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出台了《聊城市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及 3 个改革配套文件,组建了市属公立医院外部理事(董事)库,市县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全部完成。新增四家公立医院(聊城光明眼科医院、聊城市机械电子医院、聊城大学医院、聊城监狱医院)启动综合改革,全市 32 家公立医院实现了综合改革全覆盖。

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全市新增 4 个县(市、区)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我市成为第二批试点市。我市市、县级医疗机构已经通过托管、协作等形式,建立医疗联合体 20 个(含儿科、脑卒中两个专科联盟),实现医疗联合体建设县(市、区)和市直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覆盖。

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持续完善。全市配备使用的基本药物全部网上统一采购,药品价格比改革前平均下降 30%左右。联合九部门转发了《关于印发<山东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成立了聊城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开展了聊城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批药品议价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药品、耗材网上订单 23 亿元,高值医用耗材网上订单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 90.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