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聊城解决大班额不遗余力 完成投资连续4个月全省第一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7-12-11 09:34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市、区)坚持以“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特事特办,综合施策”为纲领,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市大班额工作进展顺利。

截至10月 31 日,全市累计完成投资 58.55 亿元,为总规划的149.11%。学校建设竣工面积 167.82 万平方米,为总规划的124.05%。新建、改扩建学校已开工 117 所,占总规划数的100%。竣工 102 所,占总规划数的87.18%。新建学校共竣工43 所,占总规划数的 78.18%。改扩建学校共竣工 59 所,占总规划数的 95.16%。新增班级 2617 个,占总规划的 83.64%。新增学位 121001 个,占总规划的 82.81%。新聘教师 9984 人,占规划总数的 127.53%。我市解决大班额工作指标中完成投资率在全省名列前茅,至 10 月 31日,我市完成投资排名自 2017 年 7 月起,连续 4个月排名全省。省政府督查室在 5 月 15—5 月 20 日对各市解决大班额等重点教育工作督查中,我市成为免检市。

在“人”的方面。市编办、市人社、市劳动、市财政等部门,尽可能将编制数向教育方向倾斜,又结合教育部门的需要,在满足解决大班额教师需求的基础上,从评优选优、福利补助等方面支持乡镇、农村的教育发展,推动城乡教师交流,均衡义务教育发展。

在“地”的方面。整合市国土部门提出的土地证办理分年限的实施细则,同时大力推广冠县模式,统筹办理县域内所有教育用地的土地手续,做好办理“四证一书”工作,早规划早建设早竣工早验收早使用,从根本上推进解决大班额工作进程。

在“钱”的方面。我市大班额工作早期均在国开、农发两行进行融资贷款,但手续繁琐,导致进展缓慢。后市财政筹集了 10 亿元基础资金,大力推动了我市融资贷款进程。同时,全市借鉴茌平经验,又向其他国有银行进行融资贷款,手续简洁,并且土地补偿金用贷款和建设用贷款分开申请,极大地促进了我市融资贷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