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速外环建设见证“聊城速度”

房大秘  2018-01-22 09:28

一条高速能带来什么?对居民而言,出行方便是的实惠;对当地经济而言,发展如虎添翼。在城市发展史上,城市崛起与交通便利有着紧密的联系。聊城高速外环,顾名思义就是以市城区为核心的高速公路大环线。建成高速外环对于聊城来说,相当于打通城市发展的“任督二脉”,未来不仅会方便人们出行,给沿线发展带来腾飞的力量,还会形成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行的高效率环线,城市、城镇之间的协同作用将被放大。这条高速外环线究竟是什么样的?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为读者一探究竟。

“有了这条高速公路,我们去高唐、东阿都很方便,对经济社会发展很有帮助。”近日,茌平县市民高先生表示。日前,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我市的高速外环建设补上了最后一段,成了一个完整的“环”。

内外两圈 四通八达

正在建设的青兰高速和高东高速将使我市的高速外环形成环。青兰高速、高东高速建成后,加上目前已通车的济聊高速、德上高速,将形成高速外环。其中外圈全长约216公里(德上高速——高邢高速——青银高速——高东高速——青兰高速),里圈全长约136公里(德上高速——济聊高速——高东高速——青兰高速)

刚刚启动的高东高速是德州至单县高速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高速公路项目,也是省政府确定今年开工的五条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之一。高东高速是我市东部纵贯南北、连接G20、G22两条国家高速的交通大动脉。其中G20青银高速途经山东、河北、山西、陕西、宁夏5个省区,是我国能源东送及出口的主要通道,对于加强西北内陆和东部沿海之间的资源互通,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着巨大作用。G22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是我市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东起东阿县艾山,经高新区、度假区、东昌府区,西至莘县王奉镇。这条东西向高速大动脉贯通山东全境,东可达青岛,西可至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

“高东高速建设不仅使我市形成高速外环,还将加快实现我市的“田字形”高速公路网,意义重大。”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

项目突破 群众期盼

高速公路建设改变了聊城人的生活。“过去朋友聚会宁愿去濮阳市也不愿意去聊城,太远了。现在德上高速通车之后,一个就到聊城市区,很方便”。在莘县古城镇从事建筑生意的徐先生说。德上高速的通车运营结束了莘县、阳谷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对高东高速、青兰高速建设,聊城人同样充满了期待。“青兰高速通车之后,再去青岛就不用绕道菏泽了,我们这些在青岛的聊城人对这个很关注。”1月18日,在青岛从事出口贸易的聊城人庞明兴奋地说。为了满足群众期待,近年来我市组织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服务,莘南、青兰、高东高速建设进展顺利。目前,莘南高速路基土方、桥涵工程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完成35%,房建工程完成11%,累计完成投资7.2亿元,占概算投资的50.5%。青兰高速路基土方填筑完成48%,涵洞工程完成79%,桥梁桩基础完成90%、下部结构完成47%、预制上部结构完成41%,累计完成投资25.2亿元,占概算投资的31.3%。高东高速完成投资人招标、项目公司组建、工可报告报批等工作,2017年12月18日召开了开工建设动员大会,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标签:高速外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