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聊城城区商品房预售超150亿

房大秘  2018-02-09 09:47

尽管农历新年还没有到来,但事实上2018年已经悄然过去了一个半月。

立春已过,而聊城房地产市场所呈现出的状态似乎并不是想象中的春意盎然。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受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影响,目前市场上的推货量屈指可数,截至目前,确定开盘时间的似乎仅有一家。

多数楼盘处于无房可卖的状态,这也让购房者心里没有了底。

不过不用担心,真正意义上的“大战”还未开始,记者了解到,城区有几十家纯新楼盘计划在年后和大家见面。

在政府频频亮出调控“大招”的背景下,聊城楼市将以何种姿态开局,2018年确实值得我们期待。

几组数据

去年城区商品房预售金额超150亿

综合聊城市国土资源局、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中国土地市场上官方网站的数据统计,2017年聊城城区共出让98宗土地,显示7宗土地无人摘牌,91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约385.10公顷,同比下降63.2%。其中,成交29宗住宅用地,成交面积为110.67公顷,仅完成年度供应计划的53.94%;全年成交21宗工业用地,成交面积为81.77公顷,完成年度供应计划的86.67%;全年共成交17宗商服用地,成交面积为90.6743公顷,超额完成年度供应计划。

官方统计显示,去年前11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土地成交面积354.09万㎡,同比微增1.57%;成交金额66.01亿元,同比增长39.09%;成交均价124万元/亩,同比上涨36.95%。其中,住宅用地成交面积230.67万㎡,同比微增0.25%;成交金额46.72亿元,同比增长30.01%;成交均价135万元/亩,同比上涨29.68%。

记者从相关部门拿到的数据显示,2017年城区商品房总备案户数达到一万八千余户,预售总面积达到200余万平方米,总成交房款超过150亿元。

从全市来看,去年11月份之前,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额就达到了307.83亿元,同比增长25.57%。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额257.17亿元,同比增长21.25%。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和金额同比增长,增幅分别为20.47%和45.98%;成交套数8116套,同比增长26.50%;年度均价同比上涨21.18%。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2.50%和42.35%;成交套数7312套,同比增长20.56%;年度均价同比上涨16.21%。

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完成开发投资170亿元,同比下降6.40%;新开工512万㎡,同比增长11.51%;竣工480万㎡,同比增长7.59%;商品房去化周期约9.50个月,同比下降23.28%,较去年同期缩短约3个月,处于合理区间(9-14个月)。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方面,我市城区拿地越来越难,土地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对于优质地块的争夺,也将更加白热化。另一方面,随着拿地成本不断增加,开发商的“价格战”不被看好,越来越高的销售价格也考验着置业者的购买能力,房屋品质的优良或许会成为购房者参考的主要标准。

一些政策

均价涨幅不超上年度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其实,从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减少市场剧烈波动、防止大起大落,一直努力着。

记者了解到,未来我市将结合本地实际,对商品住宅市场运行设三条线,其中一条就是:原则上当年商品住宅网签销售均价同比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听起来大快人心。

按照官方说法,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趋势,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精神,及时分析形势、判断趋势,因城因地施策,努力精准调控,以便达到市场供需适应、动态均衡、健康运行、持续发展。

为此,结合本地实际,对商品住宅市场运行设三条线:一是现实去化周期(去化周期,指的是商品房的销售周期),上限是14个月,下限为9个月(市城区,其他县市7个月);二是潜在去化周期,上限是24个月,下限为15个月;三是房价涨幅,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居民收入水平合理确定,原则上当年商品住宅网签销售均价同比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可以按月分解量化、密切监控。

同时,制定三项机制、十二项制度。三项机制包括: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动机制、多层次住房供给联动机制和相邻城镇间房地产联动机制。十二项制度包括:一是商品房预售许可和资金监管制度;二是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制度;三是与信贷公积金、税收挂钩购房资格审核制度;四是限制炒房的交易制度;五是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管理制度;六是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七是商品房销售、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赁网签制度;八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制度;九是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制度;十是二手房交易房源核验及资金监管制度;十一是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和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十二是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制度。

看得出来,“稳定房价”成为一个时期内主管部门的主基调。

几种状态

他卖出一套房赚了30万

对于李鑫来说,今年可以过一个好年。

2013年置业到2018年出手,他不过经历了一个五年。而这个五年,他在开发区买下的套近100平方米的房子让他稳稳地赚了30万。

在和记者的对话中,他多次用到“没想到”这个词,这30万比他5年的工资总和还要多出一倍。

“如果不是工作有变动我不会选择卖房。”李鑫告诉记者,尽管赚了钱,但他有一种担心,一年或几年过后,他拿着这些钱再想在同样的地段买房可能远远不够了。

他正在为买不买房发愁

作为同龄人的90后青年王征就没有这么幸运。最近的他正在为买不买房发愁。

去年这个时候,王征以“意向金”的形式向城区某楼盘缴纳了2万元,按照当时估计的价格,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60-70万似乎已经足够。

在父母的帮助下,他很快就筹到了足额的房款,甚至还有盈余去买辆车。

而就在不久前,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他准备选号的时候他却傻了眼。开盘价格远远出乎他的意料,他要多拿出20万。

买还是不买,他有些犹豫。

售楼处的小刘似乎并没有和他“纠缠”下去的意思,因为他并不愁业务。

小刘说,还没开盘,他的电话就已被打爆了,目前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但能确定的是,近千套房源,缴纳“意向金”的达到了1200余户,至于最终有多少能选到心仪的房源,他也说不准。

他决定继续“租房生涯”

至今还没有置业的余一凡已经被现实打败,在看了几处楼盘之后,他决定继续“租房生涯”。

每个月4000多的工资要想在好的地段买上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室需要他不吃不喝15年。

现在和女朋友租房,每个月的房租1200元,两个人还能剩下不少,看个电影,聚餐购物,生活似乎也没差到哪儿去。

余一凡告诉记者,如果真买不起房,那就不如一直租房,他和女朋友都愿意一直租房,即便是结婚生子之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